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民政專員拉隊離場 中西區議員申訴署投訴
甩喉翁裁死於自然 官提醒仍可追究 家屬感失望 擬醫委會投訴及興訟索償
平民女兒庭上盤問醫生 憾無傳召護士釐清真相
26空置校舍地倡建住宅 14幅可建公營房屋
車剷行人路撞9師生4重傷 8歲童捲車底危殆 教師多處骨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許樹昌:倘有動物源頭線索 應檢視貿易路徑考慮管制

【明報專訊】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引起全球關注,內地官方公布的資訊仍然有限。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國際傳染病雜誌》撰文,表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有很多疑問,如不清楚動物源頭、傳播途徑、潛伏期等,臨H資料亦相當缺乏。他建議若有任何動物源頭線索,全球衛生機構應檢視野生動物及家禽的貿易路徑,考慮採取貿易限制等措施。

許樹昌撰文表示,內地當局應對疫情反應迅速,但仍有很多疑問。他舉例,目前病毒應由動物傳人,需要確認動物源頭、傳播途徑及病毒潛伏期等,他又指病例的臨H資料仍相當缺乏,包括患者年齡層、疫情趨勢、病毒傳播力、驗屍結果及抗病毒治療對重症患者的療效等。他認為,如獲得有關動物源頭的線索後,全球衛生機構應檢視野生動物及家禽,從其他地方運送到武漢的貿易路徑,並考慮實施貿易管制及其他感染控制措施。

袁國勇:快速測試以往懷疑個案 全部陰性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現階段評估疫情太早,要了解所有病例的病發時間,再看14天後有否新病例,才知疫情發展。如源頭不止一個,甚至在社區爆發,疫情則不容忽視。他又說,港大將本港以往的懷疑個案用新快速測試檢測,全部樣本呈陰性反應。

世界衛生組織向醫療機構發出感染控制指引,包括及早識別及控制感染源;向所有病人實施手部、呼吸衛生的標準預防措施,向懷疑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提供口罩;防止接觸及飛沫傳播病毒,如獨立病房不足,將懷疑患者集合在同一空間;加強醫護人員感染控制教育等行政措施;以及確保環境設施妥善,例如將懷疑病人及其他患者相隔1米距離。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泰第二宗確診 患者稱無到海鮮城 專家料野生動物運送時播毒外地
許樹昌:倘有動物源頭線索 應檢視貿易路徑考慮管制
科大宿生須申報曾否赴武漢 留房應付突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