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田北俊接受《港股策略王》專訪,稱近來香港發生的事令他和前財政司長曾俊華等人感到擔心,正考慮在9月立法會選舉「做洁v。他表示不可說是組黨,但又說不排除。(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民調:特首民生10招 未改對政府觀感
泰第二宗確診 患者稱無到海鮮城 專家料野生動物運送時播毒外地
許樹昌:倘有動物源頭線索 應檢視貿易路徑考慮管制
科大宿生須申報曾否赴武漢 留房應付突發
民政專員拉隊離場 中西區議員申訴署投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田北俊立會選舉「做洁v 被問組黨稱「不排除」

【明報專訊】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不時批評特區政府在反修例風暴中的做法,他接受《港股策略王》專訪,稱近來香港發生的事令他和前財政司長曾俊華等人感到擔心,正考慮在9月立法會選舉「做洁v。被問到是否組新政黨參選,他稱不可以說是,亦不能排除,又說在本屆立法會5、6月完結才作最後決定。他希望中間派別,能培養有質素的人出來參政。他形容「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在「變形、走樣」。

稱與曾俊華同憂香港

盼中間派培養人才參政

本報昨晚曾致電田北俊求證,惟無人接聽。他在訪問中形容,香港發生的事,令退了休的他、曾俊華、另外兩名自由黨榮譽主席周梁淑怡和劉健儀感擔心,正考慮出來「做洁v。至於是否組新政黨參選立法會,田北俊稱不可說是組新政黨,但亦不能排除。他稱以他們的年紀不應再在前線,但有能力在幕後策劃、出錢出力,向中央說希望「一國兩制,重回正軌」,令港人對議會有信心。他又希望中間派別能培養有質素的人出來參政,「若真係要我們抬轎,我們在想如何支持這班人去選」。是否想向政府施壓?他稱,「可以係呢個暗示,政府已經知」。

被問會否與田北俊組黨

羅永聰:曾俊華應不會上前線

據了解,田北俊、曾俊華和曾鈺成等人近日飯敘,討論發展中間路線的可能,但結論是現時政治走向極端下,中間路線的發展暫不樂觀;田北俊在過去區議會選舉中都有助年輕人參選,部分人更成功當選。至於曾俊華會否與田組黨,2017年曾協助曾俊華選特首的羅永聰接受查詢時表示,曾俊華一直關心香港和年輕人,很想幫助年輕人參與社會,但曾已69歲,應不會走出前線。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首階段報告暫不公布 稱因權力遭司法挑戰 監警申快期覆核 料兩月內開庭
成員續任不刊憲 張達明:好唔痝W矩
上訴失敗 警續反對1.19遊行
施安娜告港龍 官倡轉介更高法院
衝突減少 韓下調對港旅遊預警
田北俊立會選舉「做洁v 被問組黨稱「不排除」
邵家臻被停教務 浸大:非解僱停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