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疑似「露小寶LL」早期的畢業照。(微博)
放大
 

其他新聞
結婚人數10年最低 民政部:適婚人口減
疑因塞車等候時間長 3人下車活動不慎墮橋身亡
逼活豬「笨豬跳」 渝景區被轟虐畜
遼寧2歲女童「鐵釘塞插座」電到焦
洗澡滑倒 7月大胎兒雙腿間鑽出 20歲女嚇傻:我怎麼懷孕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名車闖故宮女被揭考試拍照
校方:當時未發現沒處理 官媒促故宮「一查到底」

【明報專訊】疑似「紅三代」妻子「露小寶LL」駕駛平治闖北京故宮事件持續發酵,「露小寶LL」昨又被網民揭發在2012年讀研究生期間,在考試時拍下答題卡。其所就讀大學長春理工回應稱「做法違反考試紀律」,但因當時未被監考老師發現而未處理。對於其開車闖故宮,《人民日報》評論稱「故宮需一查到底,給公眾一個交代」。

中共革命元老何長工孫媳、前國家旅遊局長何光暐的兒媳高露近期駕駛平治闖北京故宮引發民憤。新浪微博網民「已經長草很久了」昨日留言披露稱,「研究生教試拍照,孫媳婦真牛」,並貼出一份長春理工大學研究生研究生學位考試的試卷,旁邊還有一張答題卡,「露小寶LL」發完照片後抱怨:「很久沒有寫過這玩意了」。有網民質疑,考試明明不能帶手機進入考場,高露這張照片是怎洸蝒滿H

校方稱論文沒通過 未獲畢業證

長春理工大學昨日對此發表回應聲明稱,近日,有網民向校方反映 ,稱微博網民「露小寶LL」拍攝並發布了長春理工大學2011-2012學年第一學期研究生英語學位考試試卷。學校隨即迅速召開會議並調查相關情G。

聲明稱,經查,高露(網名「露小寶LL」)為該校2009級馬克思主義理論專業碩士研究生,後因其碩士學位論文沒有通過答辯,未取得該校研究生畢業證和碩士學位證。

官媒:憤慨因有人當故宮特權私產

聲明並稱,高露考試期間違反學校規定私自攜帶手機並拍攝試卷的做法,完全屬於個人違反考試紀律的行為。因當時未被監考老師發現而未作處理。

不過有網民查出,高露之後在河北師範大學重新讀了研究生,並且畢業發了論文。河北師範大學昨亦在微博發布聲明,稱就網友關心的問題認真核查。經查,該校畢業生與網絡關注沒有任何關聯。

《人民日報》昨日發表評論文章,針對「故宮開豪車」事件表示,「人們的痛心,在於我們珍之重之的國家文物和文化尊嚴受到了侵犯;人們的憤慨,在於600年的故宮早已不是封建特權的私產,卻依然有人試圖破壞這樣的共識。」文章質疑,「為什麼閉館日仍有遊客能夠進入?為什麼2013年初故宮全面實行開放區內禁止機動車駛入的規定後,竟有人可以開茪j奔(平治)遊覽?這是管理的漏洞,還是特權的恣意?」

文章稱,面對網上各種猜測,故宮還需一查到底,給公眾一個交代,否則規則失守,只會衍生破窗效應,最終形成難以挽回的信任危機與形象危機。

 
 
今日相關新聞
名車闖故宮女被揭考試拍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