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港大推算全國2000宗感染
記者會咳至變聲 張建宗稱嗆到
海關巡邏艇沉沒 5關員墮海3死
臥底警破倫敦金集團拘35人 涉騙5700萬
沙中線超支撥款申請 田北辰料減至150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防控級別超SARS 疑似亦強制隔離

【明報專訊】國家衛健委昨發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納入法定傳染病乙類管理,並採取鼠疫級的甲類傳染病預防、控制措施,納入《國境衛生檢疫法》規定的檢疫傳染病管理,比防治SARS更高級,疑似病人也須強制隔離。不過,內地部分人抗拒隔離規定,一個到上海的武漢人懷疑感染,拒絕返醫院隔離,當局要派人尋找,惟至昨午未能尋回。

副總理孫春蘭主持工作會議

周日(20日)在北京召開的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主持。她在會上提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已納入乙類傳染病、採取甲類管理,要求武漢採取更嚴格的舉措,內防擴散、外防輸出。

內地的《傳染病防治法》將傳染病分為甲、乙和丙類共39種。甲類是指鼠疫、霍亂;乙類包括SARS、愛滋病、病毒性肝炎、禽流感、麻疹、狂犬病等。甲類傳染病的防控包括對確診和疑似病人隔離治療;密切接觸者在指定場所醫學觀察;拒絕隔離治療或擅自脫離隔離治療者將由警方協助強制隔離治療。發生感染病例場所或場所內人員將被隔離並實施封鎖。經上一級政府決定可宣布為疫區。

到上海武漢人懷疑感染 拒返院隔離

當局提高防範措施,但有疑似患者卻不願被隔離治療。一名到海南臨高縣度假的武漢人,因發燒到當地醫院就醫,醫生讓其轉往省醫院檢查,該名患者卻買機票打算離開,昨在機場被攔截送院隔離檢查。另有一名18日抵上海的武漢人,20日因發燒到醫院,昨診斷為疑似病例,醫院要求他返回隔離,但被拒絕,當局為此發通告並派人尋找,至昨午仍未找到。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武漢管控進出 籲外地人不要來 旅客發燒即送院 鍾南山指做法有效
拆局:內地瞞報醫護感染? 何屭}:最大可能
中央政法委:遲報瞞報永釘恥辱柱
防控級別超SARS 疑似亦強制隔離
台灣首確診 澳門兩檢內地航班乘客體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