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婦涉叫子劫雀友 兩同黨擬轉金手指
醫局營養師籲「放題」先吃菜墊底
起底投訴年增75倍 36%涉警察佔最多 私隱專員:身受其害 困擾「好勁」
男童遭撞斃 父質疑輕鐵過路處無收慢
張震遠案污點證人:商交所入不敷支7次彈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人手時間不夠」 立會兩席不補選 建制:免勞民傷財 泛民:政府怕建制再輸

【明報專訊】曾分別參選港島和新界東補選的周庭和劉穎匡選舉呈請勝訴,在該補選中當選的民主派區諾軒、范國威因不獲終審法院批出上訴許可,喪失議席。選管會昨宣布不會為該兩個議席空缺舉行補選,原因包括人手不足以同時籌備補選和9月換屆選舉,且補選無法於法定期限前進行。民主派批評政府不負責任,議席出缺是因選舉主任出錯,又認為不辦補選是因擔心建制派再大敗。建制派則認為政府做法合理。

選管會:需時逾6個月 無法兼顧補選立選

選管會解釋,根據法例,補選不得在立法會任期結束前4個月內舉行,但兩區補選籌備工作預計需時超過6個月;選舉事務處正全力為9月立法會換屆選舉作準備,該處人手不足以同時籌備兩個大規模選舉。選管會發言人稱,在現時社會狀G下籌備選舉,不論是在商借場地及應變計劃方面,需更多時間及資源,在多個實際因素影響下,補選未能在法定期限前進行。

蔣麗芸:倘參與補選兼換屆 對他人不公

民建聯蔣麗芸說,對於各政黨而言不舉辦補選合理,因大家都在準備9月換屆選舉,補選是勞民傷財。她認為補選參選人若9月再參加換屆選舉,選舉工程變相較其他候選人長,對其他人不公道。

陳淑莊:2016年補選不用籌備半年

選管會:相隔8個月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對選管會決定表示失望,批評政府不負責任。她說,選舉呈請判決因選舉主任出錯所致,政府應將功補過,現時不辦補選變相懲罰參選者及選民。她反駁政府稱籌備補選預計需要逾6個月,但2016年新界東補選,由前議員湯家驊辭職至補選不逾6個月;她又認為選管會於選舉呈請有判決前,便應有足夠準備。選管會補充,湯家驊於2015年6月22日宣布於同年10月1日辭任立法會議員,而新界東補選在2016年2月28日舉行,中間相隔8個月。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認為政府不辦補選的主因,是擔心建制派會重蹈區選大敗的覆轍。他質疑政府只是強行以技術問題為不辦補選辯解。區諾軒說,不辦補選令民主派少了議席,一旦政府在立法會推國歌法等具爭議議案,民主派就需付更多努力去抗衡。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批評政府「做壞了規矩」,認為目前尚有足夠時間籌備補選,質疑政府「只是想避開另一次變相公投和民意施壓」。

 
 
今日相關新聞
「人手時間不夠」 立會兩席不補選 建制:免勞民傷財 泛民:政府怕建制再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