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一部被飛來的冰雪塊砸穿前擋風玻璃的房車。(網絡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乖孩子」遭黑幫同學槍殺
農曆新年周末 料降瑞雪5至10厘米
新街車全交齊 減班次 乘客增等車時間1分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車頂積雪未掃除 飛冰危害其他車輛

【明報專訊】上周六橫掃安省的那場暴風雪,在許多泊在戶外的車輛頂部堆積起不少的積雪甚至冰塊。而這些汽車尤其是龐大的貨櫃車,未經掃除車頂積雪就上路時,給其他車輛造成了較大的危害,警方因此提醒司機們出發前先清掃一下車頂。

安省省警警長施密特(Kerry Schmidt)在推特上展示了一張車禍後的房車的照片。圖中那輛Mazda房車的前窗玻璃被硬物砸開一個大洞,幸好砸穿的位置比較靠近車窗中部,對司機沒有造成過於嚴重的傷害。

施密特在推特中稱表示:「如果你不清理你車頂上的積雪或冰,然後就開車上路,會對跟隨在你後面的車輛造成嚴重的威脅。昨日就有一位女司機駕駛一輛房車在高速公路上遇險,被來自前方車輛頂部的冰塊砸傷。」

無獨有偶,一位市民也在Facebook上描述了他類似的經歷。他在帖子中稱,他創建這個帖子的目的,是提高所有人的意識,開車前應將整輛車車身上的冰雪清除乾淨。

「由於最近的天氣狀況,會導致車輛上積冰,從而導致危險情況,冰塊會飛離車輛。」

據這位市民稱,本月16日星期四傍晚,他和他兒子從Arnprior(渥太華以西)出發,向西行駛至彭布羅克(Pembroke)地區,剛剛駛過Storyland Road路口時,迎面開來一輛沿Renfrew路向東行駛的車輛,突然有冰塊從對頭車的車身上飛出,正正砸向這位市民的汽車。

「我看到冰塊朝蚞蚼楓謎旋轉飛來,緊接蚥巨ㄓF撞擊聲,看到擋風玻璃破碎了。但我沒想到的是,冰塊穿透擋風玻璃中擊中了我的臉。出事了,我努力保持鎮定,將車輛安全地靠邊停下。我兒子馬上打911報警求助,很快我被轉到醫院救治。」

該市民表示,他寫這個帖子的目的,不是為了看有多少人會點讚,看能得到多少祝福,只是希望每個人在駛上道路之前,都意識到自己必須徹底清理車輛。這將有助於避免你的親友發生另一場不幸。」

據安省的《高速公路交通法》,對於司機不清理車身玻璃上的冰塊,警方可以檢控司機駕駛不安全的車輛,發出罰單,罰款額是100元。

 
 
今日相關新聞
車頂積雪未掃除 飛冰危害其他車輛
公路貨車飛冰 GO巴士擋風玻璃碎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