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遭投訴自行加速 Tesla:沽空者韋y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蘋果棄研iCloud加密 員工:不想激怒FBI

路透社援引消息報道,美國蘋果公司兩年前原擬推出「端對端」加密的iCloud雲端備份,但在聯邦調查局(FBI)反對後,蘋果最終放棄了。儘管確定不了那是巧合抑或是FBI的緣故,但有蘋果離職人士稱,蘋果不想冒上保護疑犯風險或促使政府立法禁止加密。

免FBI更難蒐疑犯iPhone證據

2016年蘋果曾力抗FBI給加州聖貝納迪諾槍擊案槍手的iPhone解密,還因而觸發司法戰,可是當時其雲端備份其實存在入侵漏洞。約兩年前,蘋果打算藉茈[密予以堵塞,使公司自身都不能取得備份內容。惟蘋果私下告訴FBI有關計劃並在對方的網絡犯罪代表提出反對後,便撤回代號Plesio和KeyDrop的加密計劃,叫旗下十餘名專家停止開發研究。

一名蘋果舊職員說:「出於你能想像的理由,法律扼殺了計劃。」他指蘋果不想再激怒FBI,使執法人員更難循iCloud備份蒐集使用iPhone疑犯的證據。

兩名前任FBI人員表示,FBI本跟蘋果關係良好,FBI人員指過往憑備份取證而在成千上萬宗個案取得上風,最終說服了蘋果。

另一蘋果前職員則認為,放棄該加密計劃大概因為別的顧慮,例如會有更多客戶存取不了自己的數據。

(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蘋果棄研iCloud加密 員工:不想激怒FBI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