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梅艷芳逝世10周年,至今令人難以忘懷。(資料圖片)
放大
 
梅ㄘ帶妻兒往寶蓮禪寺拜祭梅艷芳。(攝影:孫華中)
放大
 
梅媽昨日暫休,留待今天繼續發炮。(資料圖片)
放大
 
星光大道聚集一班梅迷追憶梅艷芳。(攝影:孫華中)
放大
 
展出的兩套梅艷芳舞台服,皆是梅迷的私人珍藏。(攝影:孫華中)
放大
 
蘇小姐的手表是梅艷芳的遺物。(攝影:孫華中)
放大
 

其他新聞
梅迷省善真堂祭偶像
何韻詩新碟「合照」悼師父
劉培基:記憶屬於生命
李玟:阿梅聲線台風一流
Kelly計劃送蝦餃仔外國讀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梅ㄘ斥賤賣遺物過分
梅艷芳50歲冥壽 300粉絲悼念

【明報專訊】梅艷芳50歲冥壽(10月10日),雖然她已逝世10年,但仍深深留在梅迷心堙A昨日有不同形式的紀念活動。「香港女兒」梅艷芳留下歌聲撫慰梅迷的心,可惜追憶聲之中,夾雜90歲的梅媽及阿梅兄長梅ㄘ為遺產問題在謾罵。阿梅的壽山村道琣w閣故居的遺物明天公開拍賣,有梅迷心痛具紀念價值的物件被賣,準備競投偶像的遺物作珍藏。

梅迷昨晚分別在星光大道、尖東香格里拉酒店追憶偶像,星光大道聚集百人,有人點唱梅艷芳的歌。粉絲心痛阿梅的紀念性物件變成貨物,認為獎座不應拍賣。有梅迷說拍賣品中的碧咸簽名足球,是居於英國的粉絲等了碧咸一個月,索得簽名後送給阿梅。「阿梅接到碧咸簽名足球時,由原本身體不適,變成開心得精神了。」

阿梅獲碧咸簽名足球展歡顏

在酒店舉行的《珍惜再會時》活動有200人出席,倫永亮也有參與,現場展出的兩件梅艷芳舞台服裝,分別是歌迷會與日本梅迷在拍賣會中投得而借出,現場還有紀念銀幣、電影套票等紀念品出售。

據悉,紀念品所得的款項會以梅艷芳之名在內地建學校,目前在貴州、廣西與甘肅皆有梅艷芳小學。蘇小姐戴茠漱滫穘N是梅艷芳遺物,她在蘇富比拍賣會以12萬元投得。問她對阿梅故居的遺物被拍賣是否感可惜?蘇小姐說:「以不同角度看,可讓梅迷有機會擁有偶像的遺物,我也會參與。歌迷會計劃12月舉行梅姐逝世10周年展覽,屆時大家集合珍藏品展出。」

家人一件遺物都無

梅啟明昨日偕妻兒到大嶼山寶蓮襌寺拜祭亡妹,梅媽因看到女兒的遺物被拍賣,激心之下感到不適,留在家休息。梅啟明斥賤價拍賣梅艷芳的遺物,令梅艷芳身敗名裂。「500元底價就買到,這樣賤賣遺物太過分,好像講到阿梅賤過地底泥!為什麼他們弄得阿梅家人這樣?弄得她身敗名裂?」梅啟明表示遺物應留給家人或博物館,家人一件遺物也沒有,他強調打官司不是為錢,而是為爭一口氣及尋找真理事實。

梅媽:侮辱梅家的人

梅媽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她昨日得悉阿梅的逾千件遺物被拍賣,大怒之下要發聲明表態,聲明中詳細列出她認為處理不公平的事項,更說被「斷糧迫害」。

梅媽只從傳媒得悉拍賣遺物一事,質疑有紀念價值的物品被賤價出售,身為母親也未獲優先認購或取回不值錢的物品。梅媽多次要求領回有紀念價值的物件皆被拒絕,更未能到女兒的故居憑弔,這是對死者不尊重,也是侮辱梅家的人。

記者:孫慧莊 林蘊兒

攝影:孫華中

 
 
今日相關新聞
梅ㄘ斥賤賣遺物過分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