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共和黨眾議院議長藉博納(前)前往白跟與奧巴馬總統談判預算僵局問題。(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李克強談南海爭議 「人敬我一尺 我敬人一丈」
和平獎大熱馬拉拉冀當總理
化學獎得主陷「冷戰」 望修好
全球暖化 2047年紐約北京難住人
世銀稱4億兒童極端貧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債限暫提高 美盼今敲定
白宮共和黨磋商未達協議惟同稱有建設性

【綜合報道】距美國政府債務違約「大限」僅剩一周,美債問題出現「柳暗花明」[象。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周四提出一項為期6周的債務上限提高方案,總統奧巴馬在白宮與共和黨籍眾議員會談,雙方雖未達成具體共識,但府會都宣稱會議具建設性,白宮幕僚與共和黨晚間將繼續磋商。而若債限能達成協議,可有望1天內敲定。

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提出願意不設附加條件,暫時提高美國舉債上限的臨時解決方案,以便政府債務違約「大限」推後至下月22日,以免下周四限期屆滿時出現債務違約。

博納形容這是共和黨向奧巴馬提出要求,作出一半讓步的善意努力,希望藉此打開談判大門,但似乎未能打動奧巴馬和民主黨。包括博納在內20位共和黨眾議員周四下午前往白宮與奧巴馬開會,雙方討論了一個半小時,未能就方案達成協議。參與會議的共和黨籍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瑞安(Paul Ryan)說,雙方就共和黨的方案坦誠詳談,奧巴馬當場並未置可否。不過,奧巴馬明確表示,他希望能夠盡快結束政府關門問題。

即使奧巴馬在與共和黨國會領袖會談,沒有立刻達成具體共識,不過,兩方陣營會後都宣稱,這是一項具有建設性意義的會談。

白宮也發聲明指出,對眾議院提出的方案感到高興,並形容雙方今次對話是一次良好會談,但會中未做出任何決定,而奧巴馬期待能夠與兩黨議員持續有進展,並且強調傾向於參議院提出的長期債務上限方案,希望確保美國能夠付出帳單,不要債務違約,也讓政府重新開門,讓經濟成長、創造就業機會以及強化中產階級。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坎特(Eric Cantor)即表示,「會議非常有幫助,雙方同意繼續討論」,周四晚雙方將繼續磋商。共和黨的參議院少數派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就表示,計劃提出方案,將債務上限臨時提高3個月。

另外,有報道指,共和黨內部分保守勢力對於是否再堅持反對奧巴馬的醫保計劃出現分歧,其中主力游說共和黨拒絕通過撥款議案的「傳統行動」,幕後金主「科氏工業集團」老闆科氏兄弟去信參議院,表示不支持「傳統行動」迫令政府局部停運的做法。

另據外電引述美國眾議院程序委員會(House Rules Committee)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賽循斯(Pete Sessions)說,未來15個小時左右,白宮和眾院共和黨人會致力「定義底限,看看我們能否取得進展」,而如果達成進展,雙方會隨即會努力敲定協議,可能就在周五。

 
 
今日相關新聞
債限暫提高 美盼今敲定
美債限危機 催生違約防火牆
韓財長:美日風險未破壞韓復蘇
美或違約 日投資人大賣外債
華府局部關門 新電子產品恐延後推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