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天下名句﹕妒忌 jealous
補充研讀﹕妒人之能,幸人之失。
綜合能力﹕為一個華麗皮囊 要去到幾盡?
資料2:評論節錄
資料3:網上論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白色巨塔》作者病逝

【明報專訊】曾撰寫《白色巨塔》、《華麗一族》等小說的日本暢銷小說家山崎豐子(本名杉本豐子)9月29日病逝,享年88歲。

山崎是日本戰後十大女作家之一,與小說大師松本清張、水上勉等齊名。她出生於大阪船場,從京都女子高等專門學校(今京都女子大學)畢業後,進入每日新聞社大阪總社工作,獲著名作家井上靖指導,開始寫小說,憑《花暖簾》獲得日本最高文學獎之一的直木獎。

山崎善於尖銳探討社會問題,常挖掘社會內幕,題材由商界鬥爭、金融圈黑幕,到醫療界腐敗、航空界秘辛及戰爭反省等,為日本社會敲響警鐘,其中剖析醫學界黑暗的《白色巨塔》、描寫政經界勾結的《華麗一族》均被拍成電影和電視劇。

 
 
今日相關新聞
文化情報﹕加女作家奪諾獎
《白色巨塔》作者病逝
素描﹕似詩如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