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閱讀文言﹕東H快婿肚皮好
閱讀文言﹕學習要點
閱讀文言﹕知多點
閱讀文言﹕實戰篇
閱讀白話﹕北平之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綜合能力﹕為一個華麗皮囊 要去到幾盡?

【明報專訊】報載有家長要四歲女割雙眼皮「變靚齱v,內地有美容機構推出暑期整容學生特價。愛美是人的天性,潮流鼓吹美女要有娃娃臉、纖瘦,俊男要化妝、有六塊腹肌。為了讓外表追上「潮流指標」,你可以去到幾盡?

◆資料1:新聞節錄

(新聞一)香港飲食失調協會社工李愷兒指出,兒童或青少年患上厭食多數與家庭因素有關,例如父母過度管束會令子女反叛不進食、減肥、纖體等。該會近年留意到除少女外,有男生涉及飲食失調求助者趨增,以往每年只得1至2人,近年增加至約10人。有男生於暑假運動減肥成功,獲朋輩讚賞而繼續減肥,演變成飲食失調致體重過輕。

李愷兒表示,因減肥而患上厭食症者,多數本身缺乏自信、容易焦慮及沒有成功感。社會流行愛瘦的風氣,成功減肥助他們建立了自信,卻也令他們過度沉迷而厭食。

(新聞二)有精神科醫生指出,厭食症的平均發病年齡約17歲至19歲,患者以年輕女性為主,常發生在遇上壓力事件後、對肥胖過度恐懼或不正確的減肥方法等,一般分為禁食型(節食、禁食或過度運動)及暴食型(每周至少一次暴食,事後即催吐、灌腸或吃瀉藥排出食物),患者大多同時會有焦慮、憂鬱、強迫性想法或完美主義個性等問題,即使處於「過瘦」狀態也不自覺,亦不會聽信身邊親友忠告。患者由於長期缺乏營養致身體非常虛弱,一旦染病如感冒時,病情會非常嚴重,各個器官的運作會迅速崩潰,甚至有死亡危險。

──綜合《明報》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綜合能力﹕為一個華麗皮囊 要去到幾盡?
資料2:評論節錄
資料3:網上論壇
資料5:師生對話
綜合能力﹕寫一寫
綜合能力﹕做一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