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閱讀文言﹕東H快婿肚皮好
閱讀文言﹕學習要點
閱讀文言﹕知多點
閱讀文言﹕實戰篇
閱讀白話﹕北平之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資料2:評論節錄

【明報專訊】有否統計過,你上下班途中看過多少美容瘦身廣告?搭地鐵,阿嬌叫你打Botox瘦面瘦腿、鍾嘉欣叫你消脂纖體緊致皮膚;搭巴士,鍾楚紅、王菀之跟你說抗衰老只信膠原自生,以及不同美容公司sell你各種聲稱能即時讓肌膚明亮潔淨的激光高科技療程。此外,還有街上或是你在車上玩iPad上網時見到的美容護膚品廣告,氾濫式的宣傳轟炸,似乎都在告訴你﹕女人要靚只有一條路,就是瘦身美肌。

近年廣告雜誌不斷使用白堻z紅、零瑕疵、水潤美肌等字眼,洗腦式宣傳「美」等於纖瘦身形和白皙無瑕水潤肌膚,將「美」標準單一化,務求令女士相信這一套思維,於是不斷追求「進步」,日夜盲目護膚,希望達到社會標準的「美」,完全不覺得自己已過度護膚。

女人覺得自己不夠美,歸根究柢是因缺乏自信,不能接受自己的缺點和瑕疵。而真正的美,應該是在護膚以外,還有所追求的目標和內在價值;也是從心底堭筐自己會變老,接受在每個年齡的樣子變化,從而展現個性,散發每個年齡的獨有韻味。

──節錄自〈反思華麗皮囊〉,《明報》2012.01.26

 
 
今日相關新聞
綜合能力﹕為一個華麗皮囊 要去到幾盡?
資料2:評論節錄
資料3:網上論壇
資料5:師生對話
綜合能力﹕寫一寫
綜合能力﹕做一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