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酒店陽台拍照塌欄
非繁忙時段電費勁加
控校方歧視索賠上訴
託兒所女東主增控毒害9人 8為嬰幼兒
華裔按摩師性侵案 受害者紛現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芒羅健康差 婉拒赴瑞典領諾獎

(瑞典斯德哥爾摩18日美聯社電)瑞典學院(Swedish Acadmey)說﹐加拿大女作家芒羅(Alice Munro﹐圖)健康欠佳﹐不能親赴斯德哥爾摩﹐領取諾貝爾文學獎。

瑞典學院秘書英格倫(Peter Englund)周五在電郵中說﹐82歲的芒羅婉拒邀請﹐不會出席12月10日頒獎禮﹐現時未知誰人代表她﹐出席這次盛會。

瑞典學院上周宣布﹐芒羅贏得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獎金120萬元﹐並說她是「當代短篇小說大師」。

芒羅獲悉得獎後﹐表示她很高興﹐並有很大驚喜。

芒羅是第110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第13位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女作家。

加拿大土生作家獲頒諾貝爾文學獎﹐芒羅是第二人。

第一人是貝婁(Saul Bellow)﹐在1976年獲獎。貝婁在魁北克省拉欣(Lachine)出生﹐但在8歲那年遷居芝加哥。

自上世紀60年代以來﹐芒羅出版10多套短篇小說集﹐她的著作一般描寫安省西南部家鄉小鎮和農村地區的女孩和婦女。

 
 
今日相關新聞
芒羅健康差 婉拒赴瑞典領諾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