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控校方歧視索賠上訴
託兒所女東主增控毒害9人 8為嬰幼兒
華裔按摩師性侵案 受害者紛現身
約克區20路口紅燈攝錄機啟用
福特被揭開會「睡覺」遲上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非繁忙時段電費勁加
被抨打節能者荷包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安省反對黨周五批評執政自由黨有政治目的﹐干預能源業﹐只會傷害那些努力節省能源和電費的用戶。

安省能源局(Ontario Energy Board)說﹐從11月1日開始﹐非繁忙時段的電費加幅﹐比繁忙時段的電費加增高許多。

能源局說﹐非繁忙時段的電費每千瓦小時上調7.5%﹐繁忙時段只是增加4%。非繁忙時段的電費仍然較低﹐每千瓦小時付7.2仙﹐中高峰時段和高峰時段分別收費10.9仙和12.9仙。

電費調高後﹐家庭用戶平均每月多付3%電費﹐大約是4元左右。

安省保守黨領袖赫達克(Tim Hudak﹐圖)說﹐這是另一個信號﹐顯示在自由黨管治下的能源系統是個「昂貴的爛攤子」。

他指出﹐取消奧克維爾(Oakville)和密西沙加(Mississauga)兩間天然氣發電廠﹐損失公帑高達11億元﹐自由黨要挽回議席﹐就要推高電費﹐好像在不想設立風力渦輪機的社區安裝渦輪機﹐然後付款消耗多餘的電力。

赫達克說﹐電費用戶不敢打開電費單。

他說﹕「他們盡量在非繁忙時段耗電﹐現在那個收費也要上調。這個政府令安省破產﹐他們從民眾口袋榨取更多錢﹐趕走商戶。」赫達克說﹐非繁忙時段和繁忙時段電費差距縮小﹐人們不會努力節省能源。

安省能源局說﹐大部分安省家庭的耗電量﹐接近三分之二在非繁忙時段消耗。

安省新民主黨評議員戴彼德(Peter Tabuns)說﹐自由黨催促人們﹐在非繁忙時段用電﹐現在這些用戶受到最大打擊。他說﹐政府進軍私營電力市場﹐以及他們在能源業的不智政治決定﹐把電費推高。

戴彼德說﹐從2007年起﹐非繁忙時段電費增加140%﹐繁忙時段上升48%。

但自由黨說﹐11月1日的新電費﹐與取消天然氣發電廠的成本無關。

能源廳長薛雅禮(Bob Chiarelli)的發言人說﹐大部分成本已經收回或計算﹐但興建和營運新多電廠的成本﹐電力用戶會分20年繳付。

 
 
今日相關新聞
非繁忙時段電費勁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