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菲律賓貿易與工業部長多明戈(Gregory L. Domingo,圖)昨在港出席東盟經貿合作論壇後,被本港傳媒追問人質事件會否影響港菲兩地貿易關係,他說兩地貿易關係仍然正常,並希望香港不要經濟制裁菲律賓。(郭慶輝攝)
放大
 
菲律賓馬尼拉市議會昨通過議決案,由市政府出面就人質事件向港府及受害者家屬道歉,受傷團友易小玲(右)指除非對方答應家屬4訴求,以及市長是代表菲政府道歉,否則不會接受道歉。中為殉職領隊謝廷駿的胞兄謝志堅,左為涂謹申。(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新聞女郎」專頁放走光照被轟
團體晤監警 促檢討示威操作指引
未成年可買股 楊家誠被質疑
P牌仔撞飛老翁 檢K仔
候選特首倡宣誓維護憲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馬尼拉市將就人質事件道歉
謝志堅:屬較大進展 易小玲:須允4訴求

【明報專訊】菲律賓政府至今未就3年前的馬尼拉人質事件,向本港死者家屬及倖存者道歉,中央社昨日報道,馬尼拉市議會昨通過議決案,由市政府出面為人質事件道歉,盼獲港人接受及諒解。正在港出席論壇的菲貿易與工業部長表示,不希望香港對該國作經濟制裁。

巿議會議決 菲部長:不想港經濟制裁

中央社昨報道,馬尼拉市議會昨通過議決,就人質事件向港府及受害人家屬表達「誠摯歉意」,該市市長埃斯特拉達將親自把有關議決帶到香港,希望港菲關係低潮就此成為過去。埃斯特拉達早前表示將於11月訪京,回程途中經香港,以尋求香港解除黑色旅遊警示。保安局發言人表示,得悉此事,並繼續與菲政府及家屬接觸,為家屬討回公道,滿足4項要求(道歉、賠償、懲處和保證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

市長下月經港 望港除黑色旅警

特首梁振英昨晚在北京回應,指保安局會聯絡家屬和生還者,又指他們是自己「第一服務對象」,會尊重他們意見。他又指事件至今3年無進展,要爭取有一定難度,但已同菲方取得正式接觸,不斷有進展,會為港人討回應有的公道。

殉職領隊謝廷駿的胞兄謝志堅表示,今次屬較大進展,希望菲政府用合情合理的方式承擔責任,希望這次是由代表菲律賓的人作出的道歉。

受傷團友易小玲說,除非對方答應家屬4項訴求,以及市長是代表菲政府道歉,否則不會接受。一直協助家屬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任何協議應在兩地的高層會議中達成,而且市長不能代表整個國家。

近日訪港的菲律賓貿易與工業部長多明戈(Gregory L. Domingo)昨出席東盟經貿論壇後,被問到人質事件會否影響港菲兩地貿易關係,他說「兩地貿易關係仍然正常(normal)」,又指菲律賓在經濟貿易上仍然支持香港。就有政黨提議本港經濟制裁菲律賓,多明戈說不希望這個情G發生,又指決定權不在菲方手中,但未有評論香港一旦實施制裁,對菲國帶來多大實際影響,以及有何措施防止制裁。他說,今次會議未有足夠時間與同場出席論壇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會面及交流。蘇錦樑在會後表示,本港與東盟即將就一個自由貿易協議開展貿易談判,各方已同意在明年初開始談判工作,認為東盟與本港有合作空間。

 
 
今日相關新聞
馬尼拉市將就人質事件道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