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P牌仔撞飛老翁 檢K仔
候選特首倡宣誓維護憲法
被指勾結台獨 佔中﹕不受外力影響
紐國港生運毒囚兩年半
睌蚴嶀H離婚案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未成年可買股 楊家誠被質疑

【明報專訊】涉洗黑錢逾7.2億元的英冠球會伯明翰班主楊家誠昨續自辯。一向自詡有投資心得的他早前在庭上自爆18歲開始炒股,投資額達10萬元,惟控方昨引述法例指當年成年人定義為21歲,質疑當時未成年的楊家誠如何能買股票。惟楊家誠辯稱18歲時曾經歷「1978年股災」並損手離場,故肯定當時他已開始投資。

控方:當時成年定義21歲

1960年出生、現年53歲的楊家誠早前供稱,他於1978年即18歲時開始投資股票,投資額達8萬至10萬元。惟控方資深大律師李定國昨問楊,未成年的人如何買股票,楊當時未夠21歲,為何經紀會願意替他買股票。楊回應稱﹕「18歲唔細囉,對一般人來講18歲好細個,但我14、15歲已開始半工讀」。李定國遂引述法例指1990年前成年人的定義為21歲,之後才改為18歲。楊堅稱他曾經歷1978年「股災」,所以他記得自己是當年開始炒股。

李定國又質疑當時只是髮廊學徒的楊家誠,聲稱每月掙取4000元薪金及6000元小費合共1萬元,何以足夠投資8萬至10萬元股票,楊稱若買股票時資金不夠,會向父母借;但他同時承認當時一家人仍住公屋,而父親經營菜檔。

另外,楊家誠聲稱當年在半島酒店及皇家太平洋酒店經營髮廊,收費「差不多全港最貴」,而他亦是最「top(頂尖)」髮型師,故每間髮廊每年利潤可達150萬元。但控方質疑他連髮廊開業年份也多次記錯,楊指是因為他沒文件在手。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860/11】

 
 
今日相關新聞
未成年可買股 楊家誠被質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