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紐國港生運毒囚兩年半
睌蚴嶀H離婚案上訴
剛作新翁 水喉工臨退休跌死
四成建築工逾55歲
霍英東遺產案周一審 長房兩女兒加入戰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被指勾結台獨 佔中﹕不受外力影響

【明報專訊】佔領中環發起人朱耀明、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及工黨主席李卓人早前與台灣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會面,商討「合作佔中」,被質疑搞「港獨」,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昨發表聲明,表示佔中成功與否取決於香港市民支持,佔中歡迎世界各地人民關注,但不會受任何外力影響運動方向。

親中報章如《大公報》和《文匯報》等昨大篇幅頭版報道3人到台灣與施明德會面的消息,引述多名親中人士質疑佔中搞「港獨」。《大公報》頭版標題「佔中勾結台獨 各界怒斥敗類」;《文匯報》社評警告鄭宇碩等人切勿「勾結台獨」,指佔中組織者「勾結台獨」是分裂國家,性質十分嚴重,把香港的普選引向絕路。

從未內部討論施明德建議

佔中聲明稱,佔中感謝施明德精神上的支持,惟施提出明年每月派17人進行佔中的建議,從未在佔中內部討論,佔中會維持原來計劃,以公民商討、授權和對話談判等爭取真普選,只有當中央漠視港人真普選意願,才會展開公民抗命行動。

 
 
今日相關新聞
候選特首倡宣誓維護憲法
被指勾結台獨 佔中﹕不受外力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