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事發的科學園第三期12W大樓預計明年上半年竣工,管理公司稱事發地盤工程目前已停止。今年3月該地盤亦曾發生塌台事故,造成5人受傷。(衛永康攝)
放大
 
死者的女兒(右二)和其他親友得知父親出意外,即趕往威爾斯醫院,惟父親已返魂乏術,各人聞訊後表現悲傷。(衛永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霍英東遺產案周一審 長房兩女兒加入戰團
果欄老闆輾死 工人截車追兇
十大政團評分 泛民全線下跌
演唱會遲開場違商品例
日本腦炎現罕見自癒個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剛作新翁 水喉工臨退休跌死
科學園地盤奪命意外

【明報專訊】科學園三期昨發生奪命工業意外。數日前剛做新翁的水喉技工在鋁梯上工作時,失足從2.5米高的梯上直墮地面,臉部先茼a大喊「啊」一聲,送院搶救後不治。技工原計劃多做兩個月便退休,與妻子返鄉享福,其子女在今明兩年結婚,原定下周與兒子返鄉擺喜酒,如今不但「紅事撞白事」,一個美滿家庭更從此破碎。

計劃退休後與妻返鄉享福

死者李海濱(63歲)從事水喉技工及監工逾20年,目前已半退休,近兩年在科學園工作,月薪近2萬元。據悉,李一家四口居於藍田,子女在今明兩年相繼成婚,生活無憂的他原打算多做兩月便退休,之後與任兼職收銀員的妻子一起返廣州故鄉享清福,他們早前已在廣州買屋。

李海濱的兒子(30多歲)上周結婚,原定下周返廣州故鄉大宴親朋,但因「紅事撞白事」,擺酒計劃要暫時擱置;李任職會計師的女兒(29歲)亦準備明年6月結婚,一家人近日忙於籌備女兒婚事。李海濱每月都會返鄉探望九旬母親,對在鄉下的兩名胞妹亦很照顧,惟如今美滿家庭卻因飛來橫禍而破碎。

2.5米高鋁梯跌下

昨早11時許,李海濱在科學園第三期12W大樓地庫做安裝排渠管工程時,站在一道2.5米高的鋁梯上。現場消息稱,李當時把水管及工具遞給較高位置的工友,準備返回地面時失去平衡,從鋁梯上跌下,臉部先茼a,他痛極大喊「啊」一聲,驚動其他技工,跑過來察看其傷勢及報警。李送往威爾斯醫院搶救,最終返魂乏術。

事發地盤已停工

肇事的科學園第三期12W大樓預計明年上半年竣工,負責管理科學園的科技園公司發言人稱,今次意外後,該公司與承建商金門建築已停止事發地盤工程,全力協助當局調查意外原因,以及給予死者家屬5萬元撫恤金和提供一切可行協助。今年3月25日該大樓的二樓進行落石屎工程時,工作台曾因不勝負荷塌下,造成5人受傷。

勞工處發言人稱,事發後已派人到場了解,全面調查事件原因,強調地盤承建商要遵守建築地盤(安全)規例。據悉,死者工作時身上繫有安全帶,但未知有否扣緊在安全位置。

 
 
今日相關新聞
剛作新翁 水喉工臨退休跌死
四成建築工逾55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