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日本腦炎現罕見自癒個案
毆特首論壇示威者 兩漢判囚
豆品廠爆炸 家屬認屍
禿頭生髮研究現突破
為初生女雙重投保 婦欺詐罪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演唱會遲開場違商品例
海關﹕無合理解釋可檢控

【明報專訊】新修訂的《商品說明條例》實施至今3個月,海關昨日約見演唱會主辦商,針對舉辦演唱會涉及違例的問題互相交流。據了解,海關在會上提到,主辦商日後在演唱會門券若寫有開場時間,如晚上8時15分開場,最終延遲而沒合理解釋,便有可能違規;其他包括宣傳海報上表明會唱50首金曲,最後只唱40首,亦同屬失實聲明。有主辦商表示,要顧及準時開場,難免會有壓力。

主辦商﹕準時開場有壓力

據悉,海關在會上表示,過去一年有逾千宗就演唱會安排的查詢及投訴,大部分不屬有問題,暫亦未有投訴成立,但其他較受關注的,包括演唱會開場時間和宣傳海報的字眼。

海關指出,部分市民批評演唱會門票註明是晚上8時15分開場,但延至8時30分或45分是不合理,據出席的演唱會主辦商引述,海關表示主辦機構有免責聲明,容許如出場時發現歌手衣服爛了或機件有故障,都屬可解釋的「合理情G」,不屬違規,但若過分延遲,如超時一句鐘或欠充分理據,便有可能被控。

海關表示,目前業界的宣傳海報所用字眼情G尚算滿意,但提醒若宣傳涉及「全場會唱50首金曲」,最終演唱會只唱40首歌,又或標榜「只此一場不會再加」,最終再額外加場,即明顯失實;相反,以現時演唱會普遍門券售罄後再加場,若未有作出「只此一場」承諾則沒有問題。相關守則同樣適用於演唱會的紀念品。

其中一個演唱會主辦商發言人梁先生說,暫時最憂慮是演唱會門券的開場時間與實際時間有出入,擔心日後會因此被投訴,其他的宣傳守則相信與現時分別不大。

 
 
今日相關新聞
演唱會遲開場違商品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