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霍英東遺產案周一審 長房兩女兒加入戰團
果欄老闆輾死 工人截車追兇
十大政團評分 泛民全線下跌
演唱會遲開場違商品例
日本腦炎現罕見自癒個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四成建築工逾55歲

【明報專訊】年屆六旬的水管技工魂斷地盤,令人關注建築行業高齡化。目前32萬名註冊建築工人中,約四成工人年逾55歲。工會認為,建造行業屬勞動工作,缺少年輕人入行主要是缺少職業安全保障,「做呢行成日會受傷,但病鰲N手停口停,做父母梗係唔畀仔女入行」。

工會倡增職安保障吸新血

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說,目前建造行業高齡化,「去年有個74歲工人搭棚跌死,係年紀最大奪命工傷紀錄,你話74歲仲要搭棚陰唔陰公」。他說,行業勞工較實際需求短缺約1萬人,但有四成工人年逾55歲,或在5年內便會退休。他認為,工人需做大量體力勞動的工作,卻只有和文職人員一樣的工傷賠償,病了更是「手停口停」,相比文職的工作環境,減低新人入行的誘因。

周聯橋續說,要解決青黃不接的問題,政府除了要增加基建工程的工人薪酬,亦應帶頭建立完善的福利和職業安全制度,公布未來工程項目和時間表,使年輕人有就業願景,並撥款給承建商培訓新人,以鼓勵業界聘請新入行者。

 
 
今日相關新聞
剛作新翁 水喉工臨退休跌死
四成建築工逾55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