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十大政團評分 泛民全線下跌
演唱會遲開場違商品例
日本腦炎現罕見自癒個案
毆特首論壇示威者 兩漢判囚
豆品廠爆炸 家屬認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果欄老闆輾死 工人截車追兇
被捕司機:怕落車被打

【明報專訊】油麻地果欄昨清晨發生奪命車禍,一輛運送鮮魚的貨車從麗翔道轉入渡船街時,撞倒並輾過正在指揮工人上落貨的果欄東主,果欄東主的假牙亦飛脫壓至粉碎,貨車司機略停車後,駕車高速逃去,工人見狀截的士追截,在逾3公里外的啟德機場隧道口截停貨車。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拘捕貨車司機,正調查意外是否涉及超速或衝燈,據悉,該司機事後聲稱因擔心被果欄工人毆打才驅車逃走。

死者女兒:父心願未了

59歲死者姓馮,人稱「釗哥」,育有兩子一女,是油麻地一果欄東主,他被貨車撞倒輾過重傷,送廣華醫院搶救後不治。釗哥長女阿媚哭訴,父親辛苦一生,捱到近年才生活得較好,最大心願是看到幼子大學畢業,惜心願未了。涉案貨車司機姓張,49歲,事發時駕駛運魚車往將軍澳,他報稱當時車速僅20公里,但警方仍會循超速或衝燈方向調查。

九龍果菜同業商會有限公司副理事長張志祥指出,每日清晨5時至6時半的「交通疏落」時段,是果欄最繁忙時間,因正值新鮮水果運到、欄商與買家議價、零售商將貨品準備上車運走之時,果欄一帶被擠至水泄不通,出現「人車貨」佔用馬路情G,過往不時發生車撞人或撞貨事故,幸多屬小意外,但肇事司機不會不顧而去,若未能及時截停便難以追究。

業界曾經就果欄一帶的交通安全問題,向有關部門要求增加安全措施,包括在路面加鋪有凹凸感的虛線阻慢車速,但運輸署只加設「慢駛」道路標記,認為不足夠,希望署方能再改善。

警查超速 業界:清晨果欄擠

昨清早5時許,張某駕駛一輛5.5噸貨車,沿油麻地麗翔道右轉入渡船街,此時釗哥正站在該處貼近行人路的行車線上,指揮工人將水果上落貨到泊在附近的貨車,張某在渡船街路口疑未有察覺馮某,右邊車頭將釗哥撞倒,再輾過他的身體,釗哥被輾至假牙飛出。

撞人後曾煞車 駕車逃3公里

張某發覺撞倒人後一度煞車,之後開車逃去,沒依法例規定在交通事故後停車。張某事後向警員稱,不顧而去是因為果欄工人人多勢眾,「怕落車會被人打」。

事發時正值果欄上落貨時間,大批工人工作,有工人目睹老闆被撞後貨車不顧而去,遂立即報警及登上的士追截,終在土瓜灣進入啟德機場隧道前將貨車截停,警員趕至拘捕肇事司機。

 
 
今日相關新聞
果欄老闆輾死 工人截車追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