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霍家長房次子霍震寰(資料圖片)
放大
 
霍家長房三子霍震宇(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果欄老闆輾死 工人截車追兇
十大政團評分 泛民全線下跌
演唱會遲開場違商品例
日本腦炎現罕見自癒個案
毆特首論壇示威者 兩漢判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霍英東遺產案周一審 長房兩女兒加入戰團

【明報專訊】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的遺產風波,本隨茠攭郋_宇與震寰兩兄弟達成和解而告一段落,但震宇後來指親兄涉隱瞞霍老資產,要求重開官司。案件距開審不足一周,霍老長房兩女兒加入震宇陣營,日前入稟高院要求罷免身兼霍老遺產執行人的震寰,改為委任退休上訴庭法官羅傑志或其他合適的人選代替。

入稟求罷免遺產執行人震寰

霍家長房共有5兄弟姊妹,除了震霆、震寰及震宇3兄弟,原訴人麗萍及麗娜兩姊妹極少曝光。除了霍震寰,其餘來自霍家長房、二房及三房合共15人,亦因同屬霍老遺產受益人而被列為本案被告,另包括霍老的兩名遺孀。

入稟狀指出,原訴一方麗萍及麗娜要求罷免同屬長房胞兄霍震寰的遺產執行人職務,要求委任退休上訴庭副庭長羅傑志,或其他合適人選擔任遺產執行人。她們又要求高院作出指示,下令羅傑志或其他被委任的遺產執行人可以履行職責,日後負責管理霍老的遺產。

霍英東於2006年10月去世,遺下估計約300億元遺產,他更於遺囑內特別訂明,死後20年不可分家,又委任胞妹霍慕勤與其丈夫、長房次子震寰及三子震宇出任遺產執行人。

惟霍老死去僅5年,震宇便入稟高院,指長房親兄震寰身為遺產執行人,不單侵吞家族公司逾16億元資產及現金,更獨斷獨行分配遺產,甚至強迫其他家族成員同意分配安排。當時震宇已要求法庭改為委派羅傑志任遺產執行人,又要求震寰交還涉案資產及交代遺產帳目,並委派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調查。

震寰震宇「大和解」後再生嫌隙

震寰和震宇兩兄弟原於去年8月達成「大和解」,他們更首度同時現身法庭,表示兄弟間「一路融洽」,可惜好事多磨,二人不久再生嫌隙。同月,畢馬威會計師事務進行遺產調查時,發現震寰涉隱瞞家族公司的股份回購協議,並企圖與震霆二人一起瓜分霍老數以10億元計的廣東南沙發展項目權益。震宇一方得悉後質疑親兄不誠實不可信,決定擱置和解方案,並入稟要求循簡易程序免去親兄遺產管理人地位。案件將於下周一開審,預計需時5日。

【案件編號:HCA2155、HCMP2621/11、HCMP2777、2778/13】

 
 
今日相關新聞
霍英東遺產案周一審 長房兩女兒加入戰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