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睌蚴嶀H離婚案上訴
剛作新翁 水喉工臨退休跌死
四成建築工逾55歲
霍英東遺產案周一審 長房兩女兒加入戰團
果欄老闆輾死 工人截車追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紐國港生運毒囚兩年半
偷帶兩盒感冒藥 可製冰毒

【明報專訊】一名在新西蘭留學的香港留學生被販毒集團招攬,參與走私近900克冰毒原料到新西蘭,被當地警方拘捕,奧克蘭地方法院昨日判港生入獄兩年半,出獄後會被即時遞解出境。新西蘭海關指出,當地販運冰毒猖獗,毒販利用留學生帶毒衝關,並將毒品運到大學或學生宿舍,公然交易,警告偷運冰毒入境者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

新西蘭3news新聞網報道,涉案留學生陳柏豪(譯音)今日剛滿23歲,今年5月由中國偷運兩盒當地限制售賣的感冒藥康泰克(Contac NT)入境,被海關拘捕。新西蘭海關表示,陳柏豪在過關時被搜出兩盒康泰克,其中一盒223.1克,藏在一個印有「格仔」圖案的袋中,另一盒654.4克藏在一個酒壺內,合共877.5克。

含偽麻黃鹼 可製265克冰毒

新西蘭海關表示,康泰克感冒藥含「偽麻黃鹼」,是製造毒品冰的主要原料,該兩盒共重近900克的藥物,足以製造265克冰毒,黑市價值達22.4萬美元(約174.7萬港元)。當地海關表示,毒販多數招攬年輕留學生協助偷運毒品,這次是當地破獲第二宗利用留學生運毒的案件,警告偷運冰毒入境,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

冰毒近年在澳洲及新西蘭興起,甚至誤傳吸食冰毒可減肥,導致愈來愈多澳洲青少年吸冰毒,當局嚴管提煉冰毒的原料「偽麻黃鹼」,令販毒集團不能輕易製冰。由於販毒集團要從外地偷運原料入口,故黑市價較香港高出10倍,部分毒販向香港青少年埋手,在酒吧及娛樂場所利誘青少年帶毒衝關。

 
 
今日相關新聞
紐國港生運毒囚兩年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