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我想看到部分國家出現災難……」出自成龍的口,他說話時樣子很認真的。(電視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仙姐有戲癮拒復出﹕邊個會睇老旦
吳家麗難忘跟發哥偉仔拍出浴戲
黃華麒樂意招攬港視舊將
無芋G有舊同事查詢回巢
黃德斌聯絡舊同事返「娘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成龍「天災論」 網民轟缺口德

【明報專訊】成龍的言論又惹風波,今次他說如有大海嘯與大地震降臨,大家有事做,可以避免國家之間你打我、我打你!成龍屢次失言,日前他在美國宣傳,接受傳媒訪問談中美關係時又發表「天災論」,網民群起攻擊指他腦殘、缺口德。好友曾志偉幫成龍打圓場,指他是心地善良的人,口講鶗y跟心鶗y不同,只是不懂言語表達。

成龍在美國宣傳電影《十二生肖》,他在加州接受電視台訪問。被問及如何看待美國與中國的關係?成龍回應說不只美國人與中國人要合作,全世界的人也要合作。接茈L似有感而發,他第一句說﹕「我不應該這麼說……」(見另文)但他還是說出來,他稱想看到部分國家出現災難如大海嘯與大地震,因為災難來臨後會看到大家對這國家的幫忙,他非常高興。成龍的說法令人震驚,他特意再補充「天災論」,他說要是沒有海嘯與地震,大家沒事做,政治問題就來了,變你打我、我又打你,他不喜歡看到這樣的事情。

有大災難可令各國團結?

成龍失言捱轟已不是第一次,曾被指表達能力有問題,他的言論引起嘩然與被網民圍剿,但無礙他繼續發表「偉論」。今次他想到希望發生天災令各國團結,比起2009年說「中國電視機會爆炸」的言論更爆炸。昨日成龍的言論一出,被斥責是幸災樂禍、腦殘、缺口德;又有罵他四處丟人現眼。

失言事件層出不窮

成龍曾在2004年評台灣的319槍擊案是天大笑話,結果被台灣拒絕入境4年。09年他到海南參加博鰲論壇,又指台灣與香港太自由,所以變得很亂,中國人需要被管的。事後他解釋這番話是出於愛港、愛台、愛中國又愛澳門。他又講過買電視機一定會買日本製的,因中國製的電視會爆炸。2010年香港旅客在菲律賓被槍手槍殺事件,港人為死傷者哀痛時,成龍就在社交網站向菲律賓伸出友誼之手,寫道﹕「香港是多元種的社會,別擔心,我們沒有憎恨。」他再觸動港人的痛而被斥責。今年1月他論貪污時就說美國是世界最大貪污國,也引發一陣嘩然。成龍曾以自己在荷李活發展,擁有極高的知名度,故自己任何發言,也會被放大檢視作自辯。

文﹕娛樂組

 
 
今日相關新聞
成龍「天災論」 網民轟缺口德
失言實錄
志偉﹕成龍只懂用功夫表達
紅姑﹕天災政治是兩回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