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魁省議會通過動議
23年「深度遊」逾190國家地區 踏足戰區及南極
街頭打鬥刺死大學生
免治牛肉產品含菌回收
霧鎖溫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貝理雅為渥京外交政策護航
讚設宗教自由辦 對以巴和平貢獻大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前英國首相貝理雅(Tony Blair)周三讚揚哈珀政府外交政策兩個爭議要項﹐一是新設宗教自由辦公室﹐另一是它處理中東問題。

貝理雅訪問渥太華﹐大讚政府在外交部成立宗教自由辦公室(Office of Religious Freedom)。政府設立這個新機構﹐引來右翼團體與政敵抨擊。

論者也說保守黨偏袒以色列﹐但貝理雅為政府辯護﹐他稱讚加拿大與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對以色列幾巴基斯坦和平程序有巨大及良好的貢獻。

貝理雅是國際知名政治家﹐他在渥太華訪問期間﹐表達個人的讚美。他也指出﹐爭取宗教自由與寬容﹐是中東地區的「核心戰爭」。

他現在是所謂中東和平「四重組」(Quartet)特使﹐這個群組10年前成立﹐成員包括聯合國、歐盟、美國與俄羅斯﹐主要在談判以巴和平。

新的加拿大宗教自由大使貝內特(Andrew Bennett)﹐在外交部總部主持一項會議﹐外交官、宗教領袖與公務員﹐在那媗巨貝理雅演說。

貝理雅說﹕「這問題至關重要﹐我認為﹐加拿大採取行動﹐設立宗教自由辦公室就是很好的[象。」

他指出﹐宗教自由須與所有其他人權同等對待﹐儘管批評新辦公室的論者過去反對。

另外﹐貝理雅與白諤德舉行聯合記者會。貝理雅在記者會說﹕「中東地區全境﹐所有各個區域﹐我認為正在進行一場核心戰爭。

他會晤白諤德之後﹐走出來公開讚揚加拿大﹐在和平程序扮演關鍵角色﹐例如經濟支援巴勒斯坦當局。

白諤德最近承諾﹐加拿大援助延伸巴勒斯坦。貝理雅表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進入新的和平談判﹐儘管國內兩個陣營質疑﹐加拿大繼續政治支援是很珍貴的。

 
 
今日相關新聞
貝理雅為渥京外交政策護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