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這所大學在網站上刊出畢業學生的照片,不過流浪狗(小框)也有資格可以入學,成為外界討論話題。(BBC)
 

其他新聞
德總理致電奧巴馬追究監聽
導彈發射室如無掩雞籠 美核安全堪憂
八成俄羅斯人認為俄腐敗程度高
拒非常任理事國 沙特明言針對美國
德「奢華主教」停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大學」網上賣學位 小狗也變碩士生

【綜合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調查節目《新聞之夜》發現,有一間自稱「倫敦美國大學」(AUOL)的學術機構在網上招生,申請者只要支付4,500英鎊學費,毋須進行任何學術工作,亦能獲頒一個商業管理碩士學位。節目製作組特意為一隻小狗偽造履歷書,申請入讀課程,結果竟獲接納入學。

毋須上課交報告可畢業

製作組以彼德.史密斯為名,編造了一頁紙的履歷表,吹噓「他」擁有一間英國大學本科學歷和15年工作經驗,但其實彼德只是倫敦流浪動物之家一隻小狗。

雖然製作組未能提交照片和學歷證明,但AUOL還是通過了彼德的申請,並表示一旦收到學費,彼德就能註冊成為學生。記者致電查詢時,校方回覆稱彼德毋須上課和提交報告也可拿到學位。

悉該校不設校園,所有課程均是遙距教學。學校網站顯示,該校並非英國大學,也不屬於倫敦大學,學位未獲英國政府認證。AUOL堅持自己並非「冒牌大學」,並為提供的學術資格辯護。BBC指,教育機構必須獲認可才能授予英國學位,但AUOL這種看似英國大學,但其實並非如此的大學卻可合法存在。

未獲認證 卻可合法存在

節目製作組亦發現,目前有數百名企業高級主管報稱擁有AUOL的學歷資格。記者曾聯絡部分相關人士,但每一個人都堅持自己是經過一番苦讀才得到學位。

 
 
今日相關新聞
「大學」網上賣學位 小狗也變碩士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