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古堡的主建築仍將保留為向公眾開放的歷史景點。
放大
 

其他新聞
天氣不佳 CNE入場人數遜去年
道格福特倡重研活湃馬場建賭場
搗2販毒集團案 再拘1漏網疑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Casa Loma古堡開餐館宴會廳
娛樂集團擬接手經營

【明報專訊】兩年前被多倫多政府從Kiwanas俱樂部收回管理權的「古堡」Casa Loma,近日有望被新公司接手管理,並有可能在其內經營高檔餐廳及婚慶宴會廳等新的設施。該項目的投標者則是經營Liberty Grand宴會廳的Liberty娛樂集團(Liberty Entertainment Group)。

這家擁有良好聲譽的娛樂集團得到市府官員的賞識,並建議市政府與該集團簽訂20年的租約,及收取每年160萬元至200萬元的租金。而Liberty則需要在前5年內投資700萬元。

這份準備於下周三提交至市議會討論的報告中提到,市政府從該項目中獲得的可觀收益,將被用來繼續維修及重建該古堡的建築工程中。

由於該建議還未交由市議會討論,Liberty集團暫時不願公開經營計劃詳情。集團行政總裁Nick Di Donato僅表示,對於該項目集團有很多不同的計劃,市政府亦對此表示贊同,因此才得到了他們的推薦。

古堡所在選區的市議員米哈維(Joe Mihevc)則透露說,古堡的主建築仍將保留為向公眾開放的歷史景點,高檔餐廳及宴會廳則將坐落在西側的建築中,計劃是將1樓的房間以及露台範圍變為餐廳,圖書館及太陽房則將被改建為可以承接大型活動的宴會廳。其餘的馬廄、狩獵場、園圃及車房都不在管理合約範圍內。

米哈維表示很看好古堡未來的發展,他相信在Liberty集團的經營管理下,未來的古堡將成為一個既有歷史感,又有現代元素的景點,屆時希望能夠吸引遊客以及本地居民一同前往。

他說:「Liberty在展覽中心(經營Liberty Grand)的表現很出色,他們很尊重歷史遺產的組成部分,並且能夠提供一個既能滿足市政府需求,又是可行的商業計劃的經營模式。」

至於古堡的主建築Austin Terrace,市府則希望將這一建築群變為一個博物館,並正在積極為此籌劃一個可行性研究報告,同時亦不排除其他可行性的建議。

Liberty集團的計劃將於10月30日在市長的執行委員會中討論,預計11月13日再提交市議會討論。若能夠得到通過,20年的新租約將於明年1月1日開始履行。

 
 
今日相關新聞
Casa Loma古堡開餐館宴會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