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秋冬吃蘿蔔 有助消化
周五輕談:提高精子品質多吃鮮蔬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每天洗頭 人更自信

很多年輕上班族都有每天洗頭的習慣,心理專家在對不同性別、年齡、職業和背景的幾百位人士進行心理特徵和洗髮習慣調查後發現,洗髮頻率高的被訪者心理特徵都強於低頻率者。

每天洗頭的人為什麼會比其他人更自信呢?原來這與人的積極「心理暗示」有關。頭髮乾淨會給自己以正面的暗示,如「我是乾淨的」,「我現在以最佳的狀態去面對他人」等,這些暗示會使自己進一步覺得自己是受歡迎的,是與眾不同的,一定會成功。

受暗示是人的心理特性,它是人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形成的一種無意識的自我保護能力,人會根據以往形成的經驗,捕捉環境中的蛛絲馬跡,來迅速做出判斷,如上面提到的洗頭就能給人以自信的暗示。暗示還可以發掘人的記憶潛力。

積極的暗示可有助被暗示者穩定情緒、樹立自信心,消極的暗示卻能對被暗示者造成不良的影響,如有的人從鏡子裡看到自己臉色不太好看,並且覺得上眼瞼浮腫,恰巧昨晚睡眠又不好,這時就會有不快的感覺,馬上懷疑自己是否得了腎病,繼而覺得自己全身無力、腰痛,於是覺得自己不能上班了,甚至到醫院就醫。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經常給自己積極的暗示,至少它能保證天天有個好心情。

 
 
今日相關新聞
每天洗頭 人更自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