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多華會青少年大使選舉的宣傳海報﹐鼓勵有志青年人參加。(孔偉民攝)
放大
 
圖為今屆參賽的青少年﹐早前參加為公益金籌款的攀登CN塔時合照。(由多華會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羅志祥世界巡迴演唱會
蘇州總商會捐50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10青少年競逐大使赴華交流
多華會主辦 2非華裔參賽者仰慕中國文化

【明報專訊】由多華會主辦的「多華會青少年大使選舉2013」﹐經過早前的初賽後﹐總決賽定於11月23日(周六)假錦繡中華商場舉行﹐進入10強的8女2男﹐包括兩名非華裔的10名參賽者﹐將角逐冠、亞、季軍及友誼大使4個獎項﹐並有機會到中國參加中國文化之旅﹐宣傳加國多元文化。

多華會服務總監鄭永生和社區服務主任張碧鳳表示﹐今屆已是第7屆舉行﹐最近4屆的參賽內容有所改變﹐由早年參賽者以參加訓練營型式﹔至近屆已改為包括表演才藝在內的型式﹔此改變受青年人及社區歡迎﹐讓有不同才華之青年人﹐透過參賽可發揮其多元化才華。

他們感謝多倫多公益金贊助「青少年大使選舉」。

在月前多華會甄選12名參賽者進行首輪初賽﹐然後誕生了10強晉級總決賽。

參賽者接受連串訓練

期間參賽者接受連串訓練﹐包括﹕領袖才能、文明禮儀學習、舞台表演如形象設計、聲樂和舞蹈等﹔另參加多項義工服務及社區活動﹐例如多倫多公益金的攀登CN塔籌款活動、華埠同樂日、植樹及抬轎比賽等﹐培養他們的自信、進取與創新精神,以便熱心服務社群。

至於近年參加者中不乏是非華裔青年人﹐兩人因仰慕中國傳統文化﹐對其歷史、風景及建築物等充滿好奇﹔加上優勝者有機會前往中國﹐親身體驗當地的文化風貌﹐以及作為代表宣揚加國的多元文化﹐所以今年的報名情況較往年踴躍。

今屆參賽者年齡為17至25歲、來自不同族裔﹐獲選進入總決賽的年青人﹐來自本國、中國大陸、香港、台灣,伊朗等﹐他們分別是﹕Gabriel Wong、Denise Boateng、Kenneth Delina、Rachael Han、Lisa Sahuang、Zena Huang、Stephy Wang、Anna Yu、Lisa Xiao、CiCi Yang。

在總決賽當天下午1時至4時﹐將會進行不同項目的比試﹐入圍的年青人就社會議題表達意見﹐以及回答智力問題﹐另有才藝表演﹔期間參與的義工服務也納入計算分數之內。

大會希望選拔的青年大使﹐能夠肩負責任和使命,不僅具有特殊才藝,社會知識與領袖才能,而且要有愛心和奉獻精神。

大會選出冠亞季3名外,根據以往慣例﹐會由10位參賽者投票互選,推舉2013年度的「友誼大使」。

明年5月往中國展文化交流

除獲頒發獎盃外﹐他們將於明年5至6月期間前往中國﹐進行文化交流之旅﹐推廣加國的多元文化﹔冠、亞軍得主將會獲全費資助﹐包括機票、食宿及交通﹐季軍及友誼大使得到半費資助。

所有參賽者獲得紀念品一份﹐在未來一年參與不同的社區公益活動﹐協助宣傳青年大使的使命及工作。

比賽地點﹕錦鏽中華﹐4675 Steeles Ave East﹐Scarborough。大會歡迎市民前來觀賞賽事過程。查詢詳情﹐可致電416-977-4026。

 
 
今日相關新聞
10青少年競逐大使赴華交流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