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環團倡推廚餘審核
啟德母港郵輪 周二首航赴台
旅局研旺季分流旅客
港商駕帆船跌傷 飛服隊救援
學者倡「三管齊下」鼓勵生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茂波為爆水管致歉

【明報專訊】馬頭圍道一條鹹水管,上月11日及本月2日在不同位置先後爆裂,導致附近交通嚴重擠塞,發展局長陳茂波對事件為巿民造成不便致歉。至於兩次爆水管地點鄰近港鐵沙中線工地,但根據初步調查,水管爆裂主要原因與喉管老化有關。

陳茂波昨發表最新網誌,指早前馬頭圍水管爆裂是由於本港水管日漸老化,去年港鐵在馬頭圍道進行沙中線工程前,水務署已採取多項措施減低風險,包括將水管改道,委託港鐵在上鄉道及九龍城道鋪設新水管,以取代馬頭圍道的水管,預料可在下月完成。其他措施包括在馬頭圍道及附近一帶設置監察點,監察沙中線地盤附近水管的沉降和震動狀態等。

至於水務署在2000年展開為期15年的大規模水管更換和復修計劃,分階段更換和復修約3000公里的老化水管,至今已完成2200公里,佔整體約三分之二,其間水管爆裂的數字由2000/01年度的2479宗,大幅下降至2012/13年度的267宗。為期15年的大規模水管更換和復修計劃,預期可以於2015年前陸續完成。

 
 
今日相關新聞
陳茂波為爆水管致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