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港商駕帆船跌傷 飛服隊救援
學者倡「三管齊下」鼓勵生育
醫保高風險池
雪櫃短路燬屋 消防救3兔
毒品綁大髀 3大馬人機場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啟德母港郵輪 周二首航赴台

【明報專訊】首艘以啟德郵輪碼頭為母港的巨型郵輪「海洋水手號」明日抵港,首度讓約3200名郵輪客在啟德碼頭登船出發,前往台灣暢遊5日4夜返港,因不少艙位早被內地旅行社包銷,逾六成是內地客,僅400多名港人。「海洋水手號」返港後分別於11月2日及5日再次前往台灣及新加坡,兩程都以港客為主。有旅遊業界表示,新碼頭落成帶起郵輪熱,料未來兩至三年,港人仍可成主要客源,但長遠仍要靠內地開放簽證,吸引內地客。

「海洋水手號」明晨抵港

排水量達13.8萬噸的「海洋水手號」明晨6點從上海抵港,再於下午4時出發,前往高雄、基隆再返港,船上逾2000人是內地人,約400多名港人,餘下旅客來自東南亞。這批旅客抵達碼頭候車處,即有船公司職員為他們取行李,稍後直接送上房。入境處發言人表示,已加強人手支援ˉw郵輪碼頭的前線櫃^工作,盡量增開櫃^以應付客量。

「海洋水手號」下月2日從台灣返啟德後,會載3200多名郵輪客再出發到台灣,暢遊4日3夜,當中逾2700人為港人,內地客不足100人。郵輪同月5日返港後,將再出發到越南及新加坡,此程約有1200至1300名港人,內地客亦僅數十人。

六成客內地人

立法會遊遊界議員姚思榮表示,目前內地客前往越南等地仍要自行簽證,未如台灣可「團出團入」,故相關行程較難吸引內地客。他預料未來兩至三年,港人仍可提供足夠客源予郵輪,但作為母港,長遠仍須視乎內地簽證是否便利他們前往其他地區。

負責該郵輪的皇家加勒比遊輪香港代表林樹德表示,若要以啟德為母港,每程船仍須約有一半客源為港人,並要吸引內地客源。他表示,啟德碼頭的公共交通配套仍不足,「海洋水手號」抵港時屬清晨時間,擔心旅客難以乘車出碼頭,已聯絡本港旅行社安排旅遊巴接送。

 
 
今日相關新聞
啟德母港郵輪 周二首航赴台
旅局研旺季分流旅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