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Mosaic強調,是次收購磷肥業務並不會影響集團原先已定下的股份回購計劃。(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AMC斥10.4億購Liberty資訊業務
與同業Anacor訴訟
Lowe's第三季多賺59%
Roper第三季多賺17%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Mosaic斥14億購磷肥資產
2015年每股盈利料增30美仙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磷肥生產商Mosaic(代號MOS)表示,斥資14億美元現金,收購同業CF Industries Holdings(代號CF)的磷肥資產。

Mosaic表示,根據協議,Mosaic會向CF收購佔地2.2萬英畝的South Pasture磷礦及廠房、一座磷肥生產廠房、及氨碼頭與貨倉設備,這些資產全部位於佛羅里達州。

所購資產每年可生產約180萬噸磷肥

該集團表示,收購的資產,每年可生產大約180萬噸磷肥,預期收購行動可於明年上半年完成,當行動完成後,可提高Mosaic每年磷肥產量至1,000萬噸,並可令2015年度每股盈利增加大約30美仙。

除斥資12億美元外,Mosaic亦承諾,會向有關資產投放2億美元,作為有關業務的磷石膏堆封閉及長期護理費用,故總收購價達14億美元。

對CF而言,是項交易可令其更專注發展核心氮肥產品業務。

另外,CF亦會每年為Mosaic供應100萬噸用作生產磷酸鹽成品的氨,使Mosaic能放棄總值11億美元,在路易斯安那州建造一座氨生產廠的投資計劃。

Mosaic財務總監Larry Stranghoener表示,是次收購磷肥資產,並不會影響集團原先已定下的股份回購計劃。

Mosaic昨天收報46.67美元,上升0.73美元,或1.59%;CF收報218.36美元,上升8.74美元,或4.17%。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Mosaic斥14億購磷肥資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