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利比亞央行運鈔車 遭10匪搶5400萬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食材造假 日酒店社長辭職

【綜合報道】日本著名的阪急阪神酒店爆出食材造假醜聞,被揭旗下餐廳以低價食材冒充高檔貨魚目混珠,酒店社長昨宣布辭職,萬計被騙顧客獲得退款。

阪急阪神酒店自2006年起於旗下23間餐廳推出高檔菜單,但最近被揭數十款菜式所用食材與菜單不符,如標示為信州(長野縣)產的蕎麥麵,實際是中國產,標示「手工製作」的甜品,實際採用朱古力醬製作,活魚料理用急凍魚烹調,昂貴的鱒魚卵其實由便宜的飛魚卵冒充等等。

事件被揭發後,酒店社長出崎弘最初還表示是「工作人員間合作和認識不足,導致標示出錯」,並非故意造假;但他周一在記者會上改口稱之前的話不恰當,承認「違背顧客信任」,將引咎辭職。

酒店已展開退款工作,預計曾在這些餐廳用餐的顧客約8萬人,截至周一上午已有1萬多名顧客獲退款,估計最終退款金額將達1.1億日圓。

 
 
今日相關新聞
食材造假 日酒店社長辭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