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精明車主:電動汽車無緣最佳環保車
健康知識:換枕頭 改坐姿
吃出健康尖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車壇動態:日產ZEOD RC圖創利蔓紀錄

治濤

在經過八個月的設計和裝嵌,日產日前在日本橫濱的Nismo總部向外發表嶄新革命性的ZEOD RC雙動能賽車,並且準備利用這輛環保戰車參加明年在法國舉行的利蔓24小時耐力賽。

日產ZEOD RC是利用Leaf Nismo RC的發展技術研製而成,而Leaf Nismo RC是該車廠首款以量產型Leaf電動車作為基礎的電動賽車。

ZEOD RC可以在純電發動下走完利蔓賽道上一個圈,而一圈賽程長達16.63公里,相信可成為首輛單靠電動來完成利蔓賽道一圈的賽車。

ZEOD RC配備一台1.6公升直列式四汽缸引擎及兩個電馬達,當賽車在減速時也可為電池充電。這款電動賽車的最大馬力輸出為300匹,最高時速可超過300km/h。當ZEOD RC以汽油發動來完成頭11個圈後,便有足夠的電力以純電狀態下來進行第12圈的賽事。

儘管ZEOD RC並非屬於一款全電動賽車,但車上的傳動技術大部分是來自Leaf Nismo RC,駕駛者可選擇以兩個電馬達或雙動能系統來發動,動力是透過一個5前速波箱傳至車輪上。

 
 
今日相關新聞
車壇動態:日產ZEOD RC圖創利蔓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