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帶著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憤怒
更易在網上傳播

北京一個研究小組對中國新浪微博上7000萬條微博進行了研究,跟蹤了憤怒、厭煩、高興和沮喪這四種情緒在社交網路上的傳播狀況。研究人員發現,厭煩、高興和沮喪這三種情緒的傳播速度和影響力遠不及憤怒。

或許這與中國互聯網上憤怒情緒特別強烈有關,但如果花時間看一看在美國網站上發佈的一串串帖子,你會發現,美國網路上的憤怒情緒跟中國如出一轍。為了消除互聯網上的憤怒情緒,人們想出了各種辦法,如實行互聯網上實名發表評論,然而沒人知道這種辦法能否解決問題。

越來越多的研究者認為,保持良好的心態,對於這個易怒的社會來說非常重要。而更好地控制情緒,對建設更加友善和有同情心的互聯網來說,同樣重要。

 
 
今日相關新聞
憤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