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前香港立法局議員、加拿大時事評論員文世昌(中間持麥克風者)昨晚主持《警界線》劇集欣賞和討論會,他身邊是資深新聞主播蘇凌峰。(杜海萍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副市長﹕福特今宣布去留
專家﹕移民學生精神壓力較大
祝枝山手卷值14萬元 雅特拍賣行只估價8千
亮麗頭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文世昌指港視倘獲發牌 可促進同業競爭鼓勵創作

【明報專訊】前香港立法局議員、加拿大時事評論員文世昌昨晚在主持《警界線》劇集欣賞和討論會時指出,香港電視業需要公平競爭,由王維基任主席的香港電視(HKTV)如能獲發免費電視牌照,將能促進香港電視業的公平競爭,並鼓勵香港創作人發揮創意,讓觀眾可欣賞到高水準的電視節目。

「香江情懷」昨晚在萬錦市的新旺角廣場舉辦了名為「香江情懷依舊,獅子山精神不滅」的《警界線》劇集欣賞和討論會,播放了由香港電視製作的重頭劇《警界線》的第一集,吸引了近數十名觀眾專程來欣賞該部精彩劇集並參與討論會。

上述劇集欣賞和討論會由前香港立法局議員、加拿大時事評論員文世昌主持,並邀請了資深新聞主播蘇凌峰和電視製作人岑南羚一起討論該部劇集和背後的含義。

在《警界線》的第一集播放完畢後,該劇的導演蘇萬聰和主角林嘉華,以及電視劇《挑戰》的導演蔡錦源,透過視像與出席劇集欣賞和討論會的觀眾進行交流,分享了拍攝該部劇集的心得,並強調向香港觀眾提供更多優質選擇的重要性。此外,已留守在香港政府總部門前長達12天的蔡錦源還介紹了香港電視員工抗爭的最新情況。

文世昌在接受本報採訪時盛讚電視劇《警界線》的製作採用了電影的製作方法,並達到了外國警匪片的水準。

他指出,香港電視業需要公平競爭,有競爭才能讓觀眾欣賞到高水準的電視節目。香港原有無線和亞視兩個免費電視台,如果香港電視能獲發免費電視牌,有助於改變香港電視業缺乏競爭的現狀,在促進香港電視業公平競爭的同時,鼓勵香港創作人發揮創意,製作出更好的節目。

在他看來,香港政府應就香港電視未獲發免費電視牌向廣大公眾作出解釋,身在加拿大的香港人對此也相當關心。

 
 
今日相關新聞
中聯辦封殺特權法查發牌
文世昌指港視倘獲發牌 可促進同業競爭鼓勵創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