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李國能:政府促覆核發牌諷刺
指釋法不應推翻終院裁決
03年大遊行有效 證毋須犯法佔中
3部門10船阻保釣船出航
船儲10日糧水 夢熊助籌35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風災捐款急升 3日籌1200萬

【明報專訊】港人捐助菲律賓風災災民的善款持續上升,6個慈善團體由周一至昨日短短3天共籌得近1200萬港元,比前日的200萬元急升4.5倍。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周一與在港的菲律賓人召開緊急會議,決定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賑災活動,本地菲律賓人團體紛紛發起多項籌款活動。

立法會財委會明天會討論注資4000萬予賑災基金的申請。

無國界港護士赴菲救援

無國界醫生今早會派出首名港人、年僅29歲的護士鮑雋宇到菲律賓協助救援,鮑為該組織最年輕醫護人員。有內科和急症室經驗的鮑指出,希望深入重災區塔克洛班市及周邊村落,協助因建築物倒塌而骨折或受傷的災民,以免其傷口受感染。

截至昨日,無國界醫生共籌得200萬元,樂施會63萬元,世界宣明會200萬元,救世軍30萬元,紅十字會500萬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185萬元,合共1178萬。

菲傭周日辦祈禱會

紅十字會緊急尋人服務另接獲96宗查詢,尋找災區68名失蹤的菲律賓人。菲傭組織United Filippinos in Hong Kong秘書長Eman Villanueva指出,周日在中環遮打道會有祈禱會,又會連續數星期擺放街站接受食物、水和藥物捐助,但他指出,因已接收太多衣物,暫不接受衣物捐助。

菲駐港領事館已設立詢問處協助尋人,並發放生還者消息及擺放悼念冊。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指出,人質事件和菲律賓人民受風災影響是兩回事,港府要求立法會注資賑災基金純粹基於人道立場,相信市民會普遍支持。

 
 
今日相關新聞
風災捐款急升 3日籌12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