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3部門10船阻保釣船出航
船儲10日糧水 夢熊助籌35萬
城大演說 前日揆就南京大屠殺道歉
3年上樓達標被批計算取巧
長策會成員:審署一知半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03年大遊行有效 證毋須犯法佔中

【明報專訊】「佔領中環」提倡透過公民抗命「以法達義」是否有違法治精神?李國能昨日在午餐會上回應台下觀眾有關佔中提問時,特別以2003年七一遊行為例,提醒佔中發起人,指2003年七一大遊行反對23條立法,是最有效(most effective)的一次公眾遊行,可見合法、和平的集會,亦可以很有效果,毋須犯法去達至目的。

戴:也盼合法行動得普選

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回應說,合法集會能否有效,需視乎爭取的目標及對象的取態,「我也希望合法的行動已足以在香港爭取得到普選而不需公民抗命」。

李國能昨重申,《基本法》保障港人有集會及遊行自由。他認為只要佔中是合法集會(lawful assembly),市民參與亦只是行使集會自由;若佔中性質一旦變成不合法(unlawful),則要看執法及檢控機關如何證明檢控絕無政治考慮,並確保被捕者可獲公平審訊。

 
 
今日相關新聞
李國能:政府促覆核發牌諷刺
指釋法不應推翻終院裁決
03年大遊行有效 證毋須犯法佔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