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達拉斯行長 Richard Fisher
放大
 
里士滿行長 Jeffrey Lacker
放大
 
聖路易斯行長James Bullard
放大
 

其他新聞
聯儲行長言論打擊
Sysco斥82億購美國食品
Mosaic斥20億回購創辦家族持股
細價有壓科技升
商品反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聯儲局下周或小量減買債
3聯儲行長共識是很快退市

【明報專訊】美國3名地區聯儲銀行行長昨天相繼發言。他們的發言給予金融市場很明顯的信息,便是聯儲局下周二及周三議息時,肯定會討論應否開始削減買債規模,而且極有可能宣布小量削減買債。消息令美股升幅收窄(見左文)。

3名聯儲行長之中,以聖路易斯行長James Bullard的發言最露骨。他向聖路易斯認證金融分析員協會演講時說,鑑於美國就業數據改善,而通脹數據卻偏低,所以聯儲局最佳的選擇,便是在本月宣布小量的削減買債。

小量減買債 給聯儲半年時間監察通脹

Bullard說:「小量減買債可以(表示)確認勞工市場有改善,但同時為(聯儲局)在2014年上半年提供仔細監察通脹的機會。」

他補充說:「如通脹未能恢復朝向(2%)目標,聯儲局可在其後數次會議上暫停減買債。」

聯儲下周必討論買債計劃

另外兩名行長也有類似但較隱晦的言論。里士滿行長Jeffrey Lacker在Charlotte商會的午餐會上明確表示,該局下周開會時將討論減買債。他一向反對買債計劃,理由是即不能幫助美國經濟,而且在退出計劃的過程會增加市場風險。

達拉斯行長Richard Fisher在芝加哥農業會議上也說,聯儲局應利用「最早可能機會」開始縮減買債規模,並公布逐步撤出該計劃的時間表。

他說聯儲局應該公開發表一份「清晰闡述及明確定義的日曆」,以便把目前每月總值850億美元的購買債券和按揭證券計劃,依循一條穩定的途徑,逐步減少至0。

聯儲應公布退市路線圖及時間表

在以上3名地區行長之中,只有Bullard今年是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的正式委員,即是有權在議息會議上投票決定該局的貨幣政策,包括應否改變聯邦基金利率及買債計劃的規模。

華府上周五公布的11月份非農業職位增幅超預期,Bullard表示,這令減買債的機率上升。他預期勞工市場在未來數月持續改善。

但11月份通脹年率只有0.7%,核心通脹只有1.1%,遠低於聯儲局的2%目標。分析員因此預期聯儲局下周不改買債規模,以觀望通脹走勢。

3位聯儲行長昨天言論:

Fisher:聯儲局應利用「最早可能機 會」開始縮減買債規模。

Lacker:聯儲局下周開會時,將會討論        減買債。

Bullard:聯儲局最佳選擇,是在本月宣

布小量的削減買債。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聯儲局下周或小量減買債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