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朝鮮國家領袖金正恩(右)、次帥崔龍海(中)與大將張成澤(左),今年7月27日出席平壤的祖國解放戰爭勝利紀念館揭幕禮。(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2萬億拉東盟包圍中國 日夢未圓
日菲願合作應對中國識別區
日本東盟聲明刪中國威脅表述
釣島爭端中國不開第一槍 少將:絕不讓日開第二槍
斯諾登若停泄密 NSA擬特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軍方元老之子 崔龍海料成新「二號」

《人民日報》海外版海外網引述消息報道,張成澤倒台後,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可能成為未來朝鮮二號人物。

報道指,崔龍海的父親崔賢曾是人民軍大將,是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的重臣。報道引述專家張璉瑰分析,崔龍海步入政界和他父親的背景有直接關聯,但他能一步步地走到今天這位置,還是靠他本身工作能力及對領袖的忠誠。

崔龍海1981年其父在世時,已擔任朝鮮社會主義勞動青年同盟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被當作接班團隊之一來培養。

他2010年獲時任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授予大將軍銜,金正恩上台後的2012年4月,崔龍海被提拔為次帥,同時成為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第12屆朝鮮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又推舉他為國防委員會委員,至此奠定崔龍海的「三朝元老」地位。

組新權力核心 強調白頭山血統

韓國《朝鮮日報》報道,肅清張成澤前後,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一直留在白頭山(即長白山)附近的三池淵(兩江道),朝鮮媒體隨即強調「白頭山血統」,以及過去金正日每當遇到困難時都前往三池淵這一點。

有觀點認為,金正恩此次可能與陪同自己前往三池淵的人士討論肅清問題,而陪同金正恩前往當地的人士將形成「新實權」集團。

韓國《中央日報》稱,張成澤處決後,金氏家族成員的情況將出現何種變化引起外界關注,估計本月17日金正日逝世兩周年紀念活動上會有分曉。

 
 
今日相關新聞
朝掀整肅潮 崔龍海勢頂上
殺一儆百 金正恩立威
軍方元老之子 崔龍海料成新「二號」
張成澤攬經濟架空內閣「推國家破產」
羅先經濟特區 中朝共同開發
平壤街頭平靜 民眾駐足看報
中國網民﹕自己其實很幸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