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2萬億拉東盟包圍中國 日夢未圓
日菲願合作應對中國識別區
日本東盟聲明刪中國威脅表述
釣島爭端中國不開第一槍 少將:絕不讓日開第二槍
斯諾登若停泄密 NSA擬特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張成澤攬經濟架空內閣「推國家破產」

判決書羅列出張成澤的經濟罪行,痛斥其策劃獨攬國家經濟重要領域,以架空內閣,將國家經濟及人民生活「推入無法收拾的破產局面」。

涉操縱財政部長濫發朝幣

判決書指出,張成澤無視前領袖金正日在第10屆最高人民會議中設立的新國家機構體制,而將內閣所屬的監管機構全部納入個人旗下,令內閣「無法圓滿發揮作為經濟司令部的職能」。前財政部長朴南基(圖)於2009年11月推行貨幣改革、濫發數千億元朝鮮幣,造成嚴重經濟混亂,當局也將此算到張成澤頭上,指他才是幕後操縱計劃者,是「擾亂民心的元兇」。

當時朝鮮政府為平抑2002年「七一」經濟改革導致的貧富差距,消弭中產勢力抬頭的影響力,並揪出黑市資金,下令以100兌1之比強推舊幣換新幣,變相將貨幣「升值」百倍,終令糧油物價暴漲,朝鮮元對美元匯價暴跌,新興中產階級財富受衝擊之餘,全國民生亦受打擊,部分地區甚至爆發饑荒,社會動盪,最後朴南基被處決。

判決書又稱,張濫用職權,擾亂朝鮮前領袖金日成及金正日為首都建設而建立的工作體系,故意削弱首都建設單位的技術人員和技工隊伍,並將重要的建設單位交給心腹藉以牟利。他亦被指企圖虛報國家建設監督的問題,數年內把許多建設建材基地幾乎變為廢墟,蓄意妨礙平壤市建設。

 
 
今日相關新聞
朝掀整肅潮 崔龍海勢頂上
殺一儆百 金正恩立威
軍方元老之子 崔龍海料成新「二號」
張成澤攬經濟架空內閣「推國家破產」
羅先經濟特區 中朝共同開發
平壤街頭平靜 民眾駐足看報
中國網民﹕自己其實很幸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