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Valeant表示,收購Solta後,可為集團現有美容醫療業務帶來巨大價值,及可提供業內最廣泛服務的美容服務組合。(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Constellation 3.5億購荷蘭TSS
Primero併Brigus涉2.2億
BlackRock增持股權至7.8%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Valeant斥2.5億南下購Solta
溢價40% 擴美容手術用醫療設備市場

【明報專訊】加國藥廠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代號VRX)宣布,友好式收購Solta Medical(代號SLTM);消息引致Solta股價上升近四成。

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Solta,專門製造美容手術用醫療設備。

以滿地可為基地的Valeant,提出以每股2.92美元全面收購Solta,收購總額達2.5億美元,若以Solta上周五收市價計算,有溢價40%。

Solta董事局已表示支持是項交易。

Valeant主席兼行政總裁Michael Pearson表示,收購Solta後,可為集團現有美容醫療業務帶來巨大價值,且合併過去購入的業務後,更可提供業內最廣泛服務的美容服務組合。

續擴大美容醫療業務

Pearson表示,Solta擁有具領導地位的美容手術用醫療設備,與Valeant的臉部注射劑、專業皮膚護理產品及醫生處方藥物等十分配合,可令Valeant建立強大領導位置,及繼續在美容醫療界擴大發展。

Valeant於最近數年積極透過併購壯大規模,當中包括與加國其中一家最大型藥廠Biovail合併,而皮膚藥膏是Biovail的重點產品之一,與Biovail合併後,Valeant不斷向其他領域及新市場擴展。

Valeant其中一項大型收購,是斥資87億美元,購入隱形眼鏡與隱形眼鏡護理產品製造商博士倫,交易已於今年較早時完成。

Valeant於10月公布第三季度錄得虧損9.73億美元,主要是受累一次過重組與撇帳,以及與加州醫藥公司Anacor Pharmaceuticals和解等開支。

Solta股價昨天收報2.92美元,上升0.83美元,或39.71%;Valeant收報117.52元,上升4.45元,或3.94%。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Valeant斥2.5億南下購Solta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