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家務助理歲晚渴市 時薪達110
「曾朝7晚11無停手」
攝影師腦癌失憶 妻一天一念「勿忘我」
元旦嬰搶閘 賀雙親結婚紀念日
逾2000人「凍到震」游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選委會選民 佔全港7%

【明報專訊】目前特首選舉由1200人選委會投票產生。選委會代表由不足25萬人選出,佔全港約350萬合資格選民7%。2011年選委會選舉中,近四分之一議席的候選人自動當選。選委代表性不足備受批評,例如漁農界60席由150多人選出,但教育界30席選民則逾8萬。

選委會由四大界別組成,之下再細分38界別,部分以公司法團票投票,酒店界和金融界分別只有107及122票。2011年選委中,不計宗教界、人大及立法會議員的「當然委員」3個界別,35界別中,來自14界別共277候選人在無競爭下自動當選,佔1200人的23%。同年選委會投票人數只有6.5萬,投票率不足三成。

 
 
今日相關新聞
遊行者表態佔中增至五成
「公民提名元素」投票 建制指問題「太虛」
選委會選民 佔全港7%
撐政府嘉年華 扮長毛諷激進示威
遊行者心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