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讀者盧先生上月28日在屯門AEON超市買下一盒「金像牌」白麵包預拌粉,回家拆開包裝盒後發現,其中一包未開封的麵包粉內藏有一隻細小的活昆蟲。他提供的影片顯示活蟲在未開封的粉堆中蠕動,盧先生稱小蟲事隔兩天才死去。(盧先生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楊匡深圳被拘 涉偷越邊境
司徒華追思會 30人出席
欠租封樓鎖狗 惹虐畜疑雲
執達吏凍結資產拍賣抵欠租
840兒童「大頭佛」圖破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麵包粉未開封見活蟲

【明報專訊】近年新興在家中自製麵包,有市民在屯門超市購下「金像牌」白麵包預拌粉,竟發現未開封的麵包粉內有一隻活蟲蠕動,事隔兩天才死去。生產商南順食品回應表示,麵包粉加工前會作篩理以確保無異物,相信今次屬個別事件。食環署稱,已派員巡查涉事店舖,會繼續跟進個案。

生產商:加工前有篩理

本報接獲讀者盧先生投訴,稱近日家中購買了麵包機,打算自製麵包,上月28日在屯門AEON超市買了一盒26元的「金像牌」白麵包預拌粉,但回家拆開包裝盒後,發現其中一包未開封的麵包粉內藏有一隻細小的活昆蟲,且在粉堆中蠕動,事隔兩天才死去。

盧先生說,受朋友及網上推介才首次買該牌子的麵包粉,發現蟲子時確實「嚇親」,事件影響他的信心,會考慮換牌子。他曾向生產商投訴,對方希望取回產品,但他認為直接換貨較方便,正打算一兩日內去超市退貨。他亦曾向食環署投訴,但沒時間提交該麵包粉樣本。

本報向「金像牌」白麵包預拌粉的生產商南順食品查詢,發言人指該預拌粉在深圳工廠生產,而加工預拌粉用的小麥粉,在投料前會事先篩理,確保原料中無異物或蟲害,專人亦會定期清理工廠及抽檢,相信今次只屬個別事件。

五星酒店麵包店採用

據南順食品的網頁指出,「金像牌」為全港銷量最高之單一面包粉品牌,客戶包括麵包連鎖店、大型連鎖快餐店、五星級酒店、大部分零售麵包店等。

超市:不合標準會下架

AEON回覆指出,正調查事件,當發現有不合標準的商品時,會即時作相應行動,例如把貨品下架、退貨或銷牷C食環署表示,周日(12月29日)接獲有關投訴,已派員巡查涉事店舖,發現相關批次的貨品已售罄,現場衛生情G滿意,該署會繼續跟進個案和採取適當行動。

明報記者 梁杏怡

 
 
今日相關新聞
麵包粉未開封見活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