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城大辦獸醫學院再遭否決
小組報告倡設研究型獸醫學院
5歲童中流感肺鏈危殆 11日9個成人流感亡
本周續寒冷 今最低11℃
的士遭攔腰撞 剷行人路撞入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辱罵法官增
袁國強:徒削公眾對司法信心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早前裁定申領綜援者必須居港滿7年的限制違憲,引起社會不同階層的反應,有組織更批評「法官獨大」。律政司長袁國強昨在法律年開幕儀式中特別指出,對裁決及法官的辱罵式批評有增加的趨勢,認為此舉會削弱公眾對司法的信心。他亦強調,即使為了看來崇高的理念,亦不能蓄意違法,再次暗示不鼓勵佔領中環行動。

稱縱為崇高理念亦不能違法

律政司長袁國強表示,針對涉及《基本法》等具爭議性的案件,法庭只會依據相關法律及證據判案,公眾有自由就法庭的判決恰當及真誠地討論,然而辱罵式的批評有增加的[象,甚至有個別人士稱會要求他們認為有偏見的法官辭職。終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強調,法院處理案件只考慮法律問題,不受輿論壓力甚至惡意攻擊所影響,亦不會裁斷法律以外的問題。他又表示,外界多加討論案件裁決屬健康現象,這代表更多人對本港司法制度感興趣,將令更多人了解司法。

馬:外間討論裁決屬健康

「愛護香港力量」成員去年在終院判決後示威,指「法官獨大,盡情破壞」,甚至要求全部法官再培訓,再進修何謂基本法。

 
 
今日相關新聞
大律師公會談政改﹕政治勿充法律
稱辱罵法官增
擬增地增人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