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城大辦獸醫學院再遭否決
小組報告倡設研究型獸醫學院
5歲童中流感肺鏈危殆 11日9個成人流感亡
本周續寒冷 今最低11℃
的士遭攔腰撞 剷行人路撞入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擬增地增人手
馬道立:法庭要「擴充營業」

【明報專訊】本港法院大樓雖然歷史悠久,惟地方淺窄。終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昨稱法庭工作繁重,但若要增加人手,便需增加工作空間。馬官表示特首梁振英已表態,支持司法機構「擴充營業」;司法人員培訓委員會近期「升呢」成司法學院,加強培訓司法人員。

馬道立昨坦言司法機構規模較細,未來卻需要面對大量和複雜案件,人手卻不能「話加就加」。他稱現時法官和司法人員共193人,增加法官的同時,亦需增加法庭、辦公室及相關後勤支援,另高院、區院等法庭亦需要大量辦公地方。

他表示去年7月去信特首,要求更多資源,用以增聘人手。特首表示認同,認為行政機關應全力支援。

馬官又指司法學院剛剛成立,用以向司法人員提供持續法律教育,維持高度專業。

特首稱全力支援

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認同司法機構應獲得更多資源,除了用作聘請更多法官審理案件,同時亦應開設更多支援職位,尤其是電腦中文打字員,甚至是協助法官撰寫判辭的專業法律人員,讓法官可騰出時間處理更多案件。

 
 
今日相關新聞
大律師公會談政改﹕政治勿充法律
稱辱罵法官增
擬增地增人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