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穗羊肉卷用鴨肉 價格差五倍
法警揭秘死刑 三支煙「送行」
粵政協開會 周星馳早到
廈深鐵路已通車 逾百工人仍欠薪
6歲女童下體取出10件異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少年犯流亡16年 為女兒戶籍落網

【明報專訊】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陝西漢中一名不滿17歲的懵懂少年,16年前僅僅因為800元(人民幣,下同),就用藤條勒死一名少婦。在亡命天涯的16年期間,他隱姓埋名,挖煤礦,打短工,不僅成家立業,而且有了自己的孩子,為了給孩子辦理戶口,年逾30歲的他潛返家鄉,最終被捕,最近終上庭受審。

17歲為800元殺少婦

據《三秦都市報》報道,1995年2月中旬,不滿17歲的小海認識了保安員楊洪彥,並成為「忘年之交」。楊有一次問他敢不敢殺人?欠楊800多元的小海說「敢」。10多天後,小海拿了楊交給他的一根電警棍和一把匕首,跟蹤少婦孫忠麗,並趁孫上廁所之時,用電警棍在孫的臉上打了一下說道:「楊洪彥讓我來殺你。」拉扯中,小海奪過孫忠麗手中反抗的葛w藤,纏在孫的頸上將其活活勒死。

為了給出生的女兒辦戶口,以便孩子入學讀書,潛逃16年的小海於2011年8月,攜妻及3歲女兒從山西省河津市回到老家陝西漢中。當年12月初,小海行蹤被公安發現而被捕。

 
 
今日相關新聞
少年犯流亡16年 為女兒戶籍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