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府預留10億元,資助非牟利機構在已修復的堆填區土地上發展康樂、環保或社區設施,其中面積最大的堆填區位於將軍澳一期,佔地9公頃。(葉家豪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與父同H睡 男嬰猝死
醫生:幼嬰忌蓋大人被
訛稱可助入讀男小拔 商人騙3名表罪成
涉賄歐文龍案 控方促重判
審訊過程一波三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發展康樂 10億活化堆填區

【明報專訊】特首於施政報告提出預留10億元,設立「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供非牟利機構申請撥款,於長期「曬太陽」的已修復堆填區土地上,發展康樂、環保或其他社區設施,但要自負盈虧。政府稍後會成立委員會審批申請,料首個上馬項目是籌劃多年的香港足球訓練中心。

特首梁振英指出,因已修復堆填區不適合作大型建築或工業用途,部分已發展成康樂設施,現時尚有18公頃已修復的土地可供發展。目前全港共有13個已修復的堆填區,其中7個已有用途,餘下6個,包括將軍澳、馬游塘、望后石谷等合共18公頃土地可供社區使用,當中最大一幅位於將軍澳一期,佔地9公頃。

足總05年已向政府爭取在將軍澳已關閉的堆填區興建足球訓練中心,去年更獲馬會撥款不少於5億元,料今年內動工,2015年啟用。政府消息表示,若收到足總申請資助,政府會考慮。世界綠色組織認為,政府應監察堆填區排放沼氣量,確保活動安全。

10億設回收基金助業界

政府又會預留10億元設立回收基金,資助業界回收各類廢物。據了解,政府仍在研究細節,未有時間表。環保廢料再造業總會會長劉耀成表示,回收廢玻璃、木材、塑膠及廚餘都是蝕本生意,基金有助吸引業界參與。另政府計劃在18區各設一個社區環保站,資助非牟利團體營運,工程開支預計約4億元,首個位於沙田的環保站可於今年中落成。

施政報告建議推行試驗計劃,讓電動的士供應商利用政府停車場增設的50個快速充電點,鼓勵業界擴充電動車隊。目前本港電動的士由比亞迪生產,政府消息否認計劃「明益」比亞迪。

 
 
今日相關新聞
文憑試開少數族裔中文科
發展康樂 10億活化堆填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