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施政報告》昨宣布增加未來兩個學年幼稚園學券面額,逐年加約15%至每年約2.25萬元,以及調高學費減免上限,料令可免交學費的家長由18%增至30%。(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學生「耕種野炊」學惜食
時事通識教材.時事焦點:《am730》被抽廣告
通識實踐﹕未知死 焉知生
通識實踐﹕體驗活動
通識實踐﹕師生分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幼園學券2年加5000 教界不收貨
料三成家長免交學費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昨宣布增加未來兩個學年幼稚園學券面額,逐年加約15%,及調高學費減免上限,料令可免交學費的家長由18%增至30%,不過,發起周日(1月19日)千人政總集會的「爭取十五年免費教育大聯盟」的負責人之一、非牟利幼兒教育機構議會主席曾甘秀雲指出,新措施無法解決半日制及全日制幼園資源不均的問題,不會「收貨」。

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正研究如何落實3年免費幼稚園教育,料明年提交建議。政府消息指出,為即時紓緩家長的財政負擔,政府將於2014/15及2015/16兩個學年增加學券資助額,每年加2500元,即由現時約1.75萬元逐年加至2.25萬元。

調高學費減免上限至2.4萬

學費上限亦會隨之上調,半日制由每年約2.6萬元逐年加至近3.4萬元,全日制由5.3萬元加至6.8萬元。

清貧家長兌現學券後,可再申請學費減免補貼,現時資助額上限約為2.1萬元,18%揀選學券幼稚園的家長,在兌現學券及獲學費減免後,可免交幼園學費。政府昨宣布調高學費減免上限至逾2.4萬元,消息稱,料14萬至15萬人受惠,屆時將有30%家長可免交學費。

全日制無額外資助

對於幼教界一直爭取政府加強支援全日制及長全日制(上學時間約10小時)幼稚園,政府消息人士昨稱,只會在現行機制下支援全日制及長全日制幼稚園,因為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正研究如何落實15年免費教育,擔心為上述兩類幼稚園提供額外資助,會為未來的措施設下框架。消息又稱,調高學費減免上限已令很多這類幼園的家長受惠。

斥分配不均

非牟利幼兒教育機構議會主席曾甘秀雲回應,對施政報告的建議感到遺憾,她指半日制幼稚園每日上課3小時,而長全日制上課10小時,所需的教學資源相差甚遠,家長的學券面額卻一樣,造成資源分配不均,調高幼園學券面額只會令問題更嚴重,「造成兩極化,貧者愈貧,富者愈富,長全日制幼園不夠錢挽留教師,影響教學質素,陷入營運困難」,促請政府特事特辦,為全日制及長全日制幼園提供額外資助。

 
 
今日相關新聞
幼園學券2年加5000 教界不收貨
中小學鋪Wi-Fi缺時間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