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學生「耕種野炊」學惜食
時事通識教材.時事焦點:《am730》被抽廣告
通識實踐﹕未知死 焉知生
通識實踐﹕體驗活動
通識實踐﹕師生分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小學鋪Wi-Fi缺時間表

【明報專訊】昨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及,政府下學年起分階段向全港公營及直資學校提供無線網絡(Wi-Fi)服務及配套,但要確保學校在師訓、課程等配合才實施,故未有全面落實時間表。電子學習聯盟主席黃岳永對未有時間表感不滿,期望政府在3至4年內完成,「若去到5至6年先做好,只會拉開貧富學校的差距」。

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各校推行電子教學的進度不一,若師訓、課程、軟件未到位,鋪Wi-Fi只會浪費資源,故要諮詢3個月,才可釐定全面鋪Wi-Fi的時間表,當局亦計劃為校長和教師提供相關培訓。

黃岳永指出,若政府在3至4年內完成,有機會趕過韓國成為全球第一。他續稱,現時弱勢學校面對的困難是教師人手問題,政府應增撥資源予弱勢學校增聘人手,讓教師有時間參加電子學習的相關培訓。

課後支援增撥2億

此外,《施政報告》宣布除已計劃注資的2億元外,會再增撥2億元予「攜手扶弱基金」,推動商界及社會團體以配對模式申請該基金,推出更多課後學習支援計劃。

現時政府及關愛基金亦有計劃資助中小學提供課後支援服務,領取綜援及學生資助計劃全額津貼家庭才合資格參加,學校可酌情將最多10%名額撥予不合乎上述資格的學生。消息人士稱,酌情名額將由10%增升至30%,教局亦會為推行有關計劃而表現優秀的學校提供獎勵金,每名學童可獲400至600元額外資助。

 
 
今日相關新聞
幼園學券2年加5000 教界不收貨
中小學鋪Wi-Fi缺時間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